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发霉食品洗干净就能吃了吗黄曲霉毒素速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1 13:24 围观935次

  发霉食品洗干净就能吃了吗:只要将发霉的食品洗干净,再加上高温加热,黄曲霉毒素可以去除?这是错误的。一旦发现霉变的食品,大家一定要坚决丢弃。

  这是因为,黄曲霉毒素的主要成分是脂溶性的,而非水溶性的。因而,它在水中的溶解度很低,且裂解温度为280℃以上,一般的水洗和烹调加工温度不能将其破坏,所以,水洗加热可以祛除毒素是一种错误的理解。

  1993年,黄曲霉毒素就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癌症机构划定为一类致癌物,有很强的毒性与致癌性,其毒性比砒霜大68倍,对肝脏器官损害严重,容易对食品造成污染,从而危害人类的健康。黄曲霉素主要存在于霉烂的谷物、玉米、花生中,该菌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下易于生长繁殖,这种因素是导致亚洲、非洲某些地区癌肿高发的重要原因。

  喜欢“存粮”的市民们要注意,广州潮湿闷热的天气,家里的食物没有储存好的话,很容易就被霉菌找上门。家里的食物要储存在适宜的条件下:减少水分、降低温度、湿度,防止霉菌的生长。若花生,玉米,大米,薯干,萝卜干,奶制品,豆制品以及坚果等发生霉变,应该避免食用。

  爱煲靓汤的“老广”也要注意,霉变中药材是绝对不可以购买的,家里的当归、黄芪、薏米等材料一定要在干燥通风低温的条件下保存好。

  最后,建议大家多吃青菜、各式水果、鱼类、叶绿素等物质能有效降低黄曲霉毒素的毒性。

  黄曲霉毒素速测仪CSY-JAH黄曲霉毒素速测仪能够快速检测粮食、饲料、谷物中、食用油等食品中的黄曲霉毒素,CSY-JAH黄曲霉毒素速测仪适用于粮油监测中心、粮油饲料生产加工、食品加工贸易、畜禽养殖户自查、工商质监部门用于市场快速筛查等

  一、产品名称:黄曲霉毒素速测仪

  二、产品型号:CSY-JAH

  三、检测项目:黄曲霉毒素(B1M2等)

  四、技术参数:

  1、测试条宽度:2-6mm(支持定制)

  2、屏幕:真彩触摸屏

  3、检测结果:半定量、定量检测结果可排除无效检测结果,能对数据结果、原始扫描曲线进行保存和打印浓度结果和浓度单位

  4、检测项目参数:用户可以从仪器功能选项中读取仪器的配置参数

  5、检测结果报告:可准确报告出被测物质的浓度,可在触摸屏上显示,可通过仪器内置打印机输出

  6、连接方式:USB接口,串口,网口(支持定制)

  7、附属功能:内置WIFI模块

  8、测量原理:光电测量反射衰减信号强度(扫描)

  9、检测速度:240次/小时

  10、重复性:DR值不大于1%(标准卡)

  11、仪器批间差:3%以内(标准卡)

  12、数据传输:USB以及网口

  13、屏幕显示:7英寸(支持定制10英寸及各种规格)

  14、LED光源波长:450nm~475nm

  15、检测通道:单通道(支持双通道、五通道、10通道及客户要求定制通道数量)

  五、产品特点:

  1、支持ID卡独立加密与授权,内置浓度曲线及批号

  2、CT线位置可自定义识别,支持线宽及线间距设定,支持实时显示检测曲线

  3、内置大容量存储数据库,可随时分类查询已测项目

  4、可内置条形码识别模块,可加装二维码识别模块(定制)

  5、自动精准识别CT线位置,纠错范围可达±3mm

  6、12V低压电源供电,支持使用车载电源,定制机型可内置充电电池

  7、整机支持按客户要求定制(ODM加工及OEM项目合作)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通报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8年第30周通报中,欧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包括港澳台)有8例。黄曲霉毒素速测仪具体通报内容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
  • “南街村”北京锅巴查出超标黄曲霉毒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黄曲霉毒素“南街村”北京锅巴查出超标黄曲霉毒素新京报讯(记者李栋实习生张晓荣)4月1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16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标称为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南街村”一款甜...
  • 九州空间座谈地沟油中黄曲霉毒素解决方案

    九州空间座谈地沟油中黄曲霉毒素解决方案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30
    一、地沟油简介:地沟油(泔脚油),即从吃剩的饭菜中提炼出来的油。据有关部门测算,某市各类饭店每月产生的地沟油不下3000吨。地沟油危害很大,据科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