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省食药监局发布最近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2 09:10 围观1231次

  据食药监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调味品、饮料等2类食品共288批次,15批次调味品检出不合格,快看看你家厨房有吗?

  不合格食品中六成为食醋

  通报显示,不合格食品中,食醋不合格有9批次,占所有不合格总数的六成。其中,庆阳市西峰区亨嘉超市销售的标称甘肃万佳杂粮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环县荞麦醋、榆中浙景隆商行销售的标称武威绿华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凉州熏醋(古凉)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GB 2719-2003 食醋卫生标准》中规定,食醋中菌落总数应不超过10000cfu/mL。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此外,熏醋、熏醋、小米香醋检出总酸不合格。

  总酸是反映食醋质量的主要指标之一,《GB/T 18187-2000 酿造食醋》中规定,固态、液态发酵食醋中总酸均不得少于3.5g/100mL。

  还有,酿造厂生产的麸醋、老醋麸子醋和老醋麸子醋一级品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其中的麸醋、康多老醋麸子醋一级品还检出总酸不达标。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在醋中最大使用量为1.0g/kg。

  还有1批次标称自然情香醋检出总酸、菌落总数两项超标。

  食醋总酸检测仪CSY-SSC8通道食醋总酸检测仪能够快速检测食醋中的总酸含量;根据SB/T10337-2012配制食醋≥2.5(g/100ml)、GB18187-2000酿造食醋≥3.5(g/100ml)食醋中主要成分是乙酸,含有少量其他有机酸。

  


  食醋总酸检测仪由光源、比色池、高灵敏度集成光电池、微处理器、全汉字大屏幕液晶屏、嵌入式微型热敏打印机、无线传输模块和集成芯片构成,可直接在大屏幕液晶屏上显示出被测样品中相关指标的含量,并打印出分析结果,还可以通过计算机接口将数据传输到“食品安全信息系统”终端数据库进行分析。该方法单次检测成本较低、操作简便快速,方便执法人员或生产质控人员现场使用和车载使用。

  


  手持式ATP荧光检测仪CSY-ATP荧光检测仪菌落总数检测仪基于萤火虫发光原理,利用“荧光素酶—荧光素体系”快速检测三磷酸腺苷(ATP)。由于所有生物活细胞中含有恒量的ATP,所以ATP含量可以清晰地表明样品中微生物与其他生物残余的多少,用于判断卫生状况。手持式ATP荧光检测仪用途广泛,可用于食品、医药卫生、医药、日化、造纸、工业水处理、国防以及环保、水政、海关出入境检疫及其他执法部门等多种行业。

  菌落总数检测仪用途:食品、医药卫生、医药、日化、造纸、工业水处理、国防以及环保、水政、海关出入境检疫及其他执法部门等多种行业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