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恒奥德仪新款测振仪测振原理主要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3 11:57 围观868次

  振动检测仪是基于微处理器新设计的机器状态监测仪器,具备有振动检测,轴承状态分析和红外线温度测量能。其操作简单,自动示状态报警,非常适合现场设备运行和维护人员监测设备状态,及时发现问题,保证设备正常可靠运行。

  介绍

  测振仪也叫测震表振动分析仪或者测震笔,是利用石英晶体和人化陶瓷(PZT)的压电效应设计而成。它广泛地被应用于机械制、电力、冶车辆等域。

  厂要实现设备管理现代化,应当积推行的设备管理方法和采取以设备状态监测为基础的设备维修术。设备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术是设备预防性维修的前提。别是重企业,作连续性强及安可靠性要求,通过状态监测。

  测振原理

  测振仪也叫测震表振动分析仪或者测震笔,是利用石英晶体和人化陶瓷(PZT)的压电效应设计而成。当石英晶体或人化陶瓷受到机械应力作用时,其表面就产生电荷。采用压电式加速度传感器,把振动信号转换成电信号,通过对输入信号的处理分析,显示出振动的加速度、速度、位移值,并可用打印机打印出相应的测量值。本仪器的术性能符合际标准ISO2954及中家标准GB/T13824中,对于振动烈度测量仪中,正弦激励法振动标准的要求。它广泛地被应用于机械制、电力、冶车辆等域。

  主要点

  振动测试是实现设备状态与故障诊断的重要手段,手持式测振仪的使用提了生产安、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因此对手持式测振仪的研究有着重要意义和实用价值。本文分析了振动测试仪发展及内外振动测试系统的发展状况,针对测振仪存在系统能单,或者价格昂贵等局限性,结合单片机的应用着重研制度、体积小、能强、抗干扰强、成本低的手持式测振仪。主要行了以下几个方面的作:1.根据手持测振仪的总体设计方案,给出了电路方框图并利用Protel99SE软件Layout PCB具体电路,并对电路重要参数行了分析计算。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都采取了各种抗干扰措施,保证了测量的度,提了仪器的可靠性。2.面了解振动测振系统,在现有压电式加速度传感器、电荷放大器测振系统的基础上,设计了手持式内置微型双电荷放大器和频率补偿电路的体化手持测振仪。3.在数据处理中采用ZOOMFFT算法,提了测量的度;采用了嵌入式系统的原理建数据文件存储系统,提读取速度,节省了单片机RAM的空间;通讯采用USB接口,大提了数据传输的速度,并为二次开发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分类

  手持式测振仪

  手持式振动计系根据标系列测试标准和仪器标准而设计,电路设计,采用集成电路,电荷变换置于探头内,从而具有噪声小、抗干扰,可以用粗电缆连接等优

  使用方法

  1、测振表测点选择:利用测振表,对主要设备的轴承及轴向端点行测试,并配有现场检测记录表,每次的测点须相互对应。

  2、测量周期:在设备刚刚大修后或接近大修时,需两周测次;正常运行时个月测次;如遇所测值与上次测值有明显变化时,应加强测试密度,以防突发事故而成故障停机。

  3、测量值判定依据:参照际标准ISO2372。

  转速:600~1200r/min,振动测量范围:10~1000Hz。通常在设备正常运行时,其检测速度值在4.5~11.2mm/s(75kW以上机组)范围为监控使用,过7.1mm/s以上就要考虑安排大修理。这个数值的确定除考虑设备电机容量外,还要考虑作连续性强、安可靠性等方面。总之,测振表与其它检测仪器配合使用,有利对设备的运行状态行分析。如测振表与油质分析仪、电动机故障检测仪、对中仪等仪器配合使用,能更准确地判断设备的运行情况。点。

  测量方法判定

  1、应用测振仪对设备行状态检测,虽不能作为设备大修周期确定的惟依据,但作为参考条件确是非常要的。由于水泵、风机等设备的转速较低,因此,振动对其成的危害不是惟的。比如有些时候用测振仪检测没有问题,但叶轮腐蚀严重,也需做大修。所以,确定设备大修周期应从测振仪检测结果、设备运行累计台时及效率等诸方面情况来综合考虑。

  2、应用测振仪检测,作为设备大修后的验收手段同样是非常要的。需要出的是,由于设备的新旧程度不,故对其验收的检测值也不做统规定,应以被验收泵组大修前的检测值为依据,修后值验收的检测值也不做统规定,应以被验收泵组大修前的检测值为依据,修后值应低于修前值。另外,应用测振仪还可以发现泵组安装问题(包括对中不好、地脚螺栓长期运行松动),以及机泵气穴现象等。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测振仪测振原理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测振仪测振原理及使用方法测振原理测振仪也叫测震表振动分析仪或者测震笔,是利用石英晶体和人化陶瓷(PZT)的压电效应设计而成。当石英晶体或人化陶瓷受到机械应力作用时,其表面就产生电荷。采用...
  • 直销笔式测振仪作原理以及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作原理笔式测振仪作原理与其他测振仪作原理是样的。现在的测振仪般都采用压电式的,结构形式大致有二种:①压缩式;②剪切式。测振仪原理是利用石英晶体和人化陶瓷(PZT)的压电效应设计而成。当...
  • 恒奥德告诉您测振仪使用方法方法判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6
    恒奥德告诉您测振仪使用方法方法判定分类手持式测振仪手持式振动计系根据标系列测试标准和仪器标准而设计,电路设计,采用集成电路,电荷变换置于探头内,从而具有噪声小、抗干扰,可以用粗电缆...
  • 新款测振仪升特点以及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4
    升点振动测试是实现设备状态与故障诊断的重要手段,手持式测振仪的使用提了生产安、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因此对手持式测振仪的研究有着重要意义和实用价值。本文分析了振动测试仪发展及内外振动测...
  • 恒奥德仪破测振仪作原理故障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1
    恒奥德仪破测振仪作原理故障维护破测振仪是对破振动和冲击信号行长时间现场采集,记录和存储的便携式用设备。整套仪器由现场采集记录仪、速度或加速度传感器和分析处理软件组成。仪器通过信号接...
  • 恒奥德新版破测振仪作原理环境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7
    恒奥德新版破测振仪作原理环境标准是对破振动和冲击信号行长时间现场采集,记录和存储的便携式用设备。整套仪器由现场采集记录仪、速度或加速度传感器和分析处理软件组成。仪器通过信号接口与传...
  • 新品测振仪使用方法以及测振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2
    新品测振仪使用方法以及测振原理振动检测仪(VIB05)是基于微处理器新设计的机器状态监测仪器,具备有振动检测,轴承状态分析和红外线温度测量能。其操作简单,自动示状态报警,非常适合现场设备运...
  • 你导笔式测振仪的作原理是什么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概述笔式测振仪也叫测震笔,是利用石英晶体和人化陶瓷(PZT)的压电效应而成。它广泛地被应用于机械制、电力、冶车辆等域。测振笔采用加速度体化传感器,机身小巧轻便、携带方便,主要用于电机、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