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8中国青少年冰球选秀营助力项目普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7 11:43 围观812次

  炎炎夏日,一场不一样的“选秀”在北京举行,这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国际冰联大力支持的2018中国青少年冰球选秀营暨国际冰联亚洲女子夏令营。本届冰球选秀营旨在发展中国女子冰球水平,扩大女子冰球在亚洲的人数和影响力,在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氛围中推动冰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冰上选秀 推广女子冰球

  “选秀的含义是借助国际冰联教练的训练和教学,发现一些冰球好苗子进行重点培养,作为未来女子冰球国家队备战的生力军。”中国冰球协会综合部部长张盈迎说。据了解,本次参训学员年龄大多在18岁以下,其中不乏跨界跨项而来的运动员,说是一场选秀,其实更像女子冰球的广告。“我国女子冰球的国际排名比男子要高,但人数以及推广面还不够,这次活动是针对我国女冰的推广和普及。”张盈迎表示。
虽然目前国内打冰球的女孩人数有所提高,但真正高水平的成熟运动员只有百余人。冰球作为集体项目,需要广泛的群众基础,才能实现项目竞技水平的提高。

  借助冬奥 提升亚洲实力

  之前,亚洲冰球在国际大赛上鲜有亮眼成绩。适逢两届冬奥会连续在亚洲举办,借助北京冬奥会的契机,辐射带动亚洲冰球运动的发展,也被中国冰协视为使命之一。
本届选秀营包括冰球教练员、球员、守门员专项培训等项目,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国际冰联还派出经验丰富的讲师到中国指导授课。“中国冰协从去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亚洲女子冰球训练营,不仅要提高中国女子冰球的运动水平,也要提高整个亚洲冰球的实力。”张盈迎说。
8月11日,第22届国际冰球联合会亚洲战略发展小组讨论会议将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为亚洲各冰球协会间的讨论会议,其内容包括上届会议议题的延续,以及亚洲各国接下来如何发展冰球的规划。中国冰协的举措正在促进亚洲区域性冰球运动的发展。

  奔向北京 着眼大赛练兵

  本届训练营中不乏一些熟悉的身影,今年初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冰联波兰U18世青赛的孟璐瑶及竺可桢的曾孙女,目前在芝加哥使命队俱乐部的竺濬霏等都在参训之列。这些小女冰或在2022年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目前,中国男女冰球获得直通北京冬奥会资格,同时2019女冰世锦赛也将在北京举办,各种利好消息将促进中国冰球的发展。中国冰协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备战北京冬奥会,而明年的女冰世锦赛将是一次很好的演练机会。
虽然距北京冬奥会还有三年半,参训的小女冰们已迫不及待为国出征。“等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我希望能为国家争得荣誉。中国女冰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我希望能代表中国女冰打入前三,让全世界知道中国冰球的发展。”竺濬霏充满信心地说。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