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识别注水肉 一看二按三割注水肉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8 16:28 围观1518次

  事件:近日,市民店买了十几块钱带皮前腿猪肉。次日早晨,从冰箱取出却发现流了很多水,猪肉颜色淡红带白,怀疑自己买到注水猪肉。尤其在眼下海南毒蔬菜被曝光这个节骨眼上,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更是异常敏感,甚至产生恐慌心理。

  逛超市发现猪肉特价,带皮前腿猪肉5.98元/斤,于是一次性买了3斤多,回家后放冰箱储藏。次日早晨拿出肉解冻,发现流了很多水,用手摸上去瘦肉一点不粘手,且肌肉表面水淋淋的,他怀疑自己买到了注水猪肉。“这比短斤少两更可怕,给猪肉注水等于注毒,注水可以把各种寄生虫、致病菌带到肉里去,吃了会给人身体造成严重危害。”邓越想越可怕,买回的新鲜猪肉未上桌便直接扔进垃圾桶。

  注水肉检测仪用途:CSY-R肉类水分测定仪能够快速测定猪肉、牛肉、羊肉、鸡肉等各种畜禽肉中水分含量

  注水肉测定仪注水肉测出仪注水肉快检仪

  “注水猪肉”乃不法分子为牟利,在猪宰前往其胃强灌大量水,增加毛重。据了解,在“注水肉”里,可能添加了阿托品、矾水、卤水、工业色素和防腐剂等。注水使肉品易fu败变质,产生细菌毒素,使人生病,并破坏肉品的营养,还可能传播动物疫情。

  结果:店销售的到底是否注水猪肉?为了让消费者吃得放心,接投诉次日中午,记者到涉事超市买了半斤带皮前腿瘦肉,送到相关部门检测。民生无小事,检测人员搬出肉类水分快速测定仪,对肌肉进行了三次检测,每次部位均不同,但结果均显示猪肉水分量为51.1%,按照《GB18394-2001畜禽肉水分限量》规定,我国畜禽肉水分含量正常范围是:猪肉水分含量小于等于77%,深圳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自己更严格的标准,即猪 肉 水 分 含 量 不 得 超 过60.3%,含量超标将视为注水猪肉。故从检测结果看,达到国家标准要求。换句话说,该超市没有发现注水猪肉的违规现象,市民大可放心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早在几年前,工商部门对一些大型超市就发放了肉类水分快速测定仪,但受成本限制,目前配置有这种高科技设备的超市数量屈指可数。

  ■小贴士

  肉眼辨别注水肉

  除了肉类水分快速测定仪仪器检测,检测人员还传授消费者几种简单的肉眼辨别注水肉方法,主要是:“看”、“按”、“割”。看:注水肉颜色暗淡,下方会有些血水。正常的鲜肉颜色鲜红,表面干燥,没有汁液的流出;按:注水肉按压下去以后,没有弹性,不能迅速恢复。而正常的鲜肉按下去之后有很好的弹性。割:用刀将注水肉割开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有汁液和血水流出,而正常的鲜肉在割开时,没有汁液和血水流出。

  肉类水分快速测定仪注水肉检测仪用途:CSY-R肉类水分测定仪能够快速测定猪肉、牛肉、羊肉、鸡肉等各种畜禽肉中水分含量

  注水肉测定仪注水肉测出仪注水肉快检仪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李素岩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注水肉的五大危害注水肉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猪肉消费国,猪肉是我国人民主要肉食来源,年人均猪肉占有量为30kg以上,超过世界平均水平。这么大的消费量下,总会存在一些黑心商贩为了一点点蝇头小利,用恶劣的手段向生猪或...
  • 什么是注水猪肉?注水肉检测仪来辨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注水猪肉是指生猪在屠宰前0.5-1个小时内被黑心肉贩强制性地用塑料水管从口腔处灌注大量的水到其体内,使其体内充满大量的水分,直到其自然孔(耳、鼻、眼等部位)流出水时宰杀,或在宰杀后用塑料...
  • 教你如何鉴别注水肉的四个窍门注水肉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教你如何鉴别注水肉的四个窍门,食品安全大如天,注水肉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品质以及食品安全问题,今天小编教你教你如何鉴别注水肉的四个窍门,从此不再担心注水肉的问题1.首先看肉的颜色是否鲜...
  • 成都4家肉铺卖注水肉遭罚 教你一招分辨注水肉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成都4家肉铺卖注水猪肉遭罚教你一招分辨注水肉,成都菜市现注水猪肉。日前,青羊区4家猪肉铺因经营注水猪肉被成都市食药监局警告、罚款。处罚信息显示,青羊区九洲新点猪肉经营部经营的猪肉经检...
  • 肉类产业呼吁采用肉类水分测定仪打击注水肉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肉类产业呼吁采用肉类水分测定仪加大打击‘注水肉’,新京报讯(记者李栋)10月22日,在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主办的“2016肉类食材文化与健康论坛”上,专家学者、采购商、企业代表共同呼吁加大对“...
  • 斗门区严查私宰注水肉 开展一个月专项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便携式注水肉检测仪CSY-R1便携式注水肉检测仪是检测肉类水分含量是否符合正常范围的一种便携使用仪器;CSY-R1便携式注水肉检测仪其结构特点是多针平滑滤波式电极和与之匹配的电路系统构成。CSY-...
  • 杜绝“注水肉”须强化日常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杜绝“注水肉”须强化日常监管近日,斗门区召开食品安全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畜牧屠宰及动物产品经营行为专项检查工作。很多消费者以为,市场上个别摊位肉类卖得便宜,是因为这些肉是“私宰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