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留学日本的隐性障碍,日本明新语言学校为你解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3 14:53 围观679次

  新世纪以来,日本在诺贝尔自然科学奖的获得数量仅次于美国,毫无疑问,日本是世界教育强国之一。尽管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面对留学可能产生的高昂学费和生活费,让很多家长望而却步。选择去日本留学相较于选择去美国,我们在预算上会有更多选择,去日本留学不仅仅是花费少、收获多,在日本更可以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

  关于日本留学,那些你所不知道的隐性障碍你都了解吗?现在,日本明新语言学校为你深入解答,让你拒绝走弯路。

  一、费用

  说到费用,对于留日学生来说最关注的无非就是学费与生活费。一般来说日本的国立、公立大学不以营利为目的,学费相对欧美国家以及日本的私立大学来讲要低很多,比较适合中国工薪阶层家庭的学生。所以,对于打算去日本的优秀学生来说,选择日本的公立、国立大学,可以节省很大一部分开支。除此之外,一些日本语言学校和私立大学还对留学生提供分期缴纳学费和发放奖学金等措施,以此来减轻留学生及家长的经费压力。

  其次、在日本勤工俭学是留学生普遍的现象。日本的打工合法化和众多工作机会给留学生的勤工俭学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大家在打工的时候,不仅能赚取到自己的生活费,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还能学到地道的日语口语和多种生活技能,可以说是一箭多雕。但一定记得要合理分配好学习与打工的时间。

  二、日语基础

  一般来说,申请日本的大学或者研究生,日语水平需要达到N2及以上,越是优秀的学校对于语言的要求水平越高。所以为了考上知名的学校,大部分的留学生到日本的第一站就是根据自身的日语水平到日本语言学校进修半年到两年的时间,通过系统的学习、提高日语水平,适应当地的生活,为日后的升学打下扎实的基础。

  语言是留学过程中最关键的因素,因此留日前要有一定的日语基础,零基础去日本申请学校容易被拒签,面临的风险较大。提早做好留学打算,规划好留日的目标院校,向着目标奋斗!

  三、独立生活能力

  出国留学,必须具备一定的独立生活能力,而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更为重要。当在陌生的国度里,孩子不仅是简单的校园学习生活,他们更要解决日常生活的琐碎问题,如租房、缴纳各种费用、买菜、做饭、洗衣服等生活事务。如果在出国之前没有基本的常识和锻炼就无法应对突如其来的“琐事”烦恼,很容易引起焦虑情绪和心理困扰,给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带来负面影响。

  在日本,打工的情况比较普遍,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会在方便的时候打份零工,赚点生活费或是零花钱。所以,留学日本期间,学生不会太轻松,具备一定吃苦精神就更为重要了。当然,有的家长可能会觉得,家里的经济条件比较好, 没有必要让孩子去打工。在这里我想说,让孩子适当的打份工,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反而会使他们更快的融入日本的生活,对学习也会起到一个促进的作用。

  四、自我调节能力

  留学生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没有亲人,没有朋友,难免会感到孤独和寂寞。面对着生活和学习的各种压力,找不到发泄的出口,就会变得十分焦躁和不安,所以留学生必须掌握一些调节心情的技巧,如做运动、听音乐、看电影、去旅游等,做一些能让自己心情放松的活动来排解忧愁,以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五、学习意识

  既然选择了将日本留学作为自己的升学方式,那么具备一定的学习意识是必备的。这点非常的重要,在读书期间,不要心存侥幸,努力学习才是日本留学的唯一目的,无论是在日本语言学校,还是在日本的大学,只有成绩好才能申请到奖学金。特别是在日本大学院就读研究生期间,学习态度是决定你是否能够升入院生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六、认清自身实力

  这里提到的实力,包括自己的学习能力、对问题的认识能力,以及一定的研究能力。有的家长和学生不顾自己的实力,盲目坚持要进名牌大学,反而适得其反。因为学习能力不足,适应不了大学的教学要求,最终达不到留学的目的。有些学生认为出国前日语已经达到一定水平,给自己过高过短的定目标,一旦失利挫败感很强。

  日本留学并非只是我们习惯认知的简单学习,他们还要面对和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只有在出国之前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掌握一些生活技能和生存法则,才能在日本留学生活之后从容的应对各种问题,才会使日本留学之路更加顺利,达到日本留学的真正目的。了解了这些关于日本留学那些你曾经所不知道的隐性障碍,相信你已经有了对于日本留学疑惑的判断。

  日本明新语言学校作为专门的日本语教育机构,是大部分学生进入日本留学的第一站,不仅有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名校出身的强大师资力量,更是东京入管局认定的日本优良校。入校留学生签证率几乎百分之百,学校里的教师都认真负责,对日本留学的形式政策也都有充分地了解与认识。另外,在这里学生们除了进行系统专业的日语学习,还会接受关于在日本生活的相关指导。自开校以来,我们不仅对无数留学生进行了专业的升学指导,更为留学生往后在日本的生活上提供了帮助与支持。

  若对日本留学仍有任何疑问,日本明新语言学校很高兴能为您解答!

来源:北国网 作者:明新语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