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湖南大学获2018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6 11:11 围观810次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与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的2018年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落幕。由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物联网专业本科生陈柱杰、易佳佳和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魏月露同学参与,徐成教授指导的“智能自平衡机器人”项目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新加坡、印度、巴西、中国等77所高校的164支队伍参赛。经层层选拔,来自湖南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8所国内高校的11支队伍,以及来自美国、巴西的2支国外高校队伍获一等奖。

  在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公开展示环节,王越院士、匡定波院士、陈桂林院士、管晓宏院士、李同保院士等参观学生作品。他们对湖南大学“智能自平衡机器人”项目兴趣浓厚,并与湖南大学学生团队和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匡定波院士在颁奖典礼致辞中对“智能自平衡机器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定位、导航、避障等相关技术在机器人、无人驾驶等智能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场景。

  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是中国大学生科技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之一。大赛始于200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其影响力已经扩展到全球,吸引着来自中国、欧洲、北美洲、中美洲及亚太地区的多所高校的队伍参赛。同时大赛还邀请全球顶尖学府的教授和专家作为专家组成员,建立了一套完全符合国际标准的评价体系。湖南大学自2004年开始参赛,迄今参加八届比赛,共获得一等奖2次,二等奖3次的成绩。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