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希沃常态化录播 | 记录教学,分享精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7 13:47 围观4699次

  随着教育信息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在《关于“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优质资源班班通;大力推进“名师课堂”建设,充分发挥名校、名师优质教学资源的示范、辐射和指导作用;创新推进“名校网络课堂”建设,带动周边学校,使名校优质教育资源在更广范围内得到共享,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

  因此,越来越多学校建设起自主的教学资源库,搭建起一个个精品录播课室。教师通过录播课室,可以将自己的课程录制下来,既可以用于教研资源的分享和交流、帮助学生完成跨时空学习,也可以进行自我回顾与反馈。

  但是,随着优质教学资源及“三大课堂”日渐普及,传统的精品录播课室存在较多问题:

  01

  建设维护成本高,不利于大量铺设

  录播教室大多服务于精品课录制,因此教室环境布置整体设备繁多,容易造成前期项目投入大,后期维护成本昂贵,不利于常态化、泛在化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要求。

  02

  缺乏及时反馈,造成信息孤岛

  传统录播方案,大多通过具备专业能力的教师贯穿一堂课的人工导播,或采用经过多次调试的全自动、半自动导播策略,这样精心录制出来的教学视频,在后续的应用中却存在无法得到及时反馈、缺乏沟通互动、教学信息传播滞后的问题。

  03

  设备使用率及使用效率低下

  传统录播方式,为了达到精品课的示范效果,需要授课教师提前精心备课,配合专业的 IT 管理教师操作,学生们认真配合,甚至提前预演。但是其实并不能反映出客观真实的课堂场景,对教研提升的帮助有限。

  针对此,希沃推出常态化录播方案,努力为本地教学提供简洁易用,高效便捷的产品功能,感受教学录制、点播、资源分享等功能于一体的优质体验。

  希沃常态化录播方案

  方案组成

  由一套“录播四件套”硬件:录播一体化主机*1、4K 摄像机*2、吊顶麦克风*1。

  再加上若干软件功能模块:导播、巡课、集控、资源平台、教师空间、辅助分析决策,联合构成。

  方案特色

  1、All in One 的录播一体机

  一台主机高度集成了录播一体机、导播主机、显示触控屏等多个传统设备,保障了产品性能与稳定性的条件下,大大减少繁琐操作,轻松体验超高性价比。

  2、自然的单机双景

  2台 4K 极清摄像机,即可轻松实现教师全景特写、学生全景特写4景位录制,画质达到1920*1080,品质一流。同时相较于行业传统的5-6台摄像机/教室,节省了教室空间的同时,弱化了摄像机的存在感,让老师授课更自然。

  3、一步扫码上课

  二维码扫码快速登录、解锁,录播一体机即进入正常的工作准备状态,快捷方便。针对禁止手机使用的教室场景,我们提供在触摸显示屏上,手动录入希沃账户的登录方式。一步解锁上课,既提升课堂效率,又安全可靠,防止学生随意解锁录播一体机,一举两得。

  4、多维度自由点评

  通过希沃常态化录播方案的软件平台,可以轻松实现对教学视频的点评。平台提供央馆听评课模板,让评课更专业,同时老师可对视频按时间打点评课,让点评更具体实用。

  5、高效的资源管理

  平台为各位老师提供“视频胶囊”,把一个个录制的视频装进胶囊,进行标签分类,让老师可以快速根据标签查询想要学习的内容。

  希沃常态化录播课堂,为全国师生提供简单易用,真实自然,多维评课的常态化录播方案,以真实的记录,客观的评价,促进教学反思,辅助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校园整体教学水平。

来源:希沃资讯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