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小学图书装备形势研讨及项目发布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1 11:19 围观717次

  2018年8月20日,由人民出版社、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图书装备分会主办,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人民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小学图书装备形势研讨及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教育行政、行业协会、教育出版、图书发行和中小学校等有关方面的2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以“融合大发展,好书进校园”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全国中小学图书馆装备工作的问题与对策,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为做好新时期中小学图书馆装备工作群策群力。会议宣布了人民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同时发布了 “人民时代”全国中小学图书装备服务平台。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在大会上做了指导发言,认为中小学图书装备工作一是要做到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图书馆装备建设不仅是必要的而且是十分重要的;二是推动全民阅读,做好阅读进校园等全流程服务工作;三是需要教育主管部门、教育装备中心与出版社、文化企业相互配合,共同努力,解决图书装备与学校脱节问题,并把好书真正交到学生手上。

  会议同时邀请到教育技术装备主管部门、出版单位、发行单位的代表做了中小学图书装备形势的研讨。山东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冯俊华主任、河北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郭晋保主任、辽宁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肖京主任、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陈义望社长助理、沈阳市新华书店王峤总经理围绕中小学图书装备工作的现状与对策,学校图书馆建设与融合创新,从不同角度看问题,从不同地域、不同行业和不同环节找原因,并给出了各自的对策与建议。

  人民出版社黄书元社长对中小学图书装备的理念和愿景做了阐述。他希望人民时代公司能够勇挑责任,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而推动建设涵纳全体中小学师生的知识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他还建议公司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与机制优势,加强与全国有关出版发行机构、各级行业协会联系与交流,做好协调沟通工作,通过不断发展,把自身打造成为培养青少年人才、推动新时期中小学图书馆建设的重要平台。

  黄书元社长主持了人民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启动仪式,众领导拉开了印有公司名称的大卷轴,点亮了教育装备行业的一颗新星。

  启动仪式之后,人民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唐小平做了《融合大发展,好书进校园》的精彩演讲。他在简要总结近年来我国中小学图书馆装备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存在的严重问题之后,发布了行业新项目——我国第一个专门经营教育部有关单位制定的《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和《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配备核心书目》入选品种的“人民时代”全国中小学图书装备服务平台。他着重从与200多家出版社达成5000个以上品种租型出版及30000万个以上品种代理发行、与全国所有基地公司达成其所在区成独家委托发行合作,以及拓展数字图书馆和图书馆课程业务、促进综合实践基地和营地图书馆建设等方面,阐释了“人民时代”全国中小学图书装备服务平台的具体内涵。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人民时代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关怀下,在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中国出版协会以及人民出版社的具体指导下必将与今天出席会议的业界同仁一道,同心同德,互利互惠,谱写出我国中小学图书装备工作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来源:新浪教育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