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打破边界,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时代来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2 12:03 围观1169次

  习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报告上就提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以 “十九大” 为分界点,正式进入以“信息化教育”为重点的教育信息化2.0时代,将全面提升全体师生信息化素养。教育信息化的深入发展为共享教育的升级提供了契机,在共享教育体系下,学生们可以根据各自的意愿和需求方便的获取相关学习资源。K12共享教育的升级迭代,将为解决中国教育不均衡问题开启一扇全新的大门。

  8月1日,福建启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以K12教育为核心的“优课工场共享教育云平台”。“优课工场共享教育云平台”是目前国内率先提出以 “共享教育” 为理念的K12 “互联网+教育” 解决方案,以实现教育公平为公司的终极目标,产品围绕“教、学、评、思”四个环节,依托云教通(资源共享中心)、云学通(在线学习中心)、云课通(互动直播课堂)三大互联互通的应用系统,帮助教育系统快速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和普及水平,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逐步解决区域、城乡、本地校际间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问题。

  此次全国首发的“优课工场共享教育云平台”的发布上线,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首先它将助力国家教育政策的实施,助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的发展与改革,成为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的有效工具,开启共享教育新时代。其次,它将突破教育时空边界,打破区域、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的壁垒, 立足K12教育,布局城乡各中小学校,通过学校课堂的教学活动进行数据沉淀。同时通过“优课工场”的互动云课堂,可轻松实现“一班带多班”的精准教育帮扶模式,使不同地区的多个班级无延时的上同一堂课,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向偏远山区、乡村学校覆盖 。在课后,各地区的学生还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利用碎片化课余时间使用“优课工场” 进行自主学习,共享平台上的优质学习资源。

  据悉,目前福建省内的多个教育局已经在搭建使用“优课工场共享教育云平台“,首期以优质视频课程资源建设和慕课学习应用为主,由市教育局牵头全面向全市 中小学统一征集优质教育视频课程,并鼓励全市 中小学生在课后及寒暑假期间通过官方慕课平台自主学习。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逐步使”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的模式常态化、制度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之间的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均衡的发展,最终实现“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目标。

点击进入福建启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Vic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东为创新产品搭采购平台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8
    该省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珠海创新产品馆”正式上线近日,由广东省珠海市财政局联合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共同打造的“珠海创新产品馆”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珠海创新产品馆”是在广东省财政厅的...
  • 广东首单电子履约保函业务落地
    中国政府采购报06-27
    近日,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以下简称智慧云平台)金融服务中心成功开立首笔政府采购电子履约保函,这标志着智慧云平台在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减负等方面...
  • 宝鸡市凤县“名校+”点燃教育均衡“新引擎”
    陕西省教育厅01-17
    近年来,陕西省宝鸡市凤县积极探索“名校+”发展思路,通过领跑、带跑、助跑、陪跑,把乡村学校带起来,不断缩小城乡教育质量差距,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均等的优质教育资源。破除壁垒,构建领跑“...
  • 赋能教育优质发展,乐清这个乡镇是怎样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

    赋能教育优质发展,乐清这个乡镇是怎样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
    温州市教育局12-21
    近年来,芙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强化资金和用地保障,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今秋,芙蓉镇中心幼儿园良园...
  • 贵州:建好职业教育智慧云平台,打造贵州教育新名片

    贵州:建好职业教育智慧云平台,打造贵州教育新名片
    贵州省教育厅11-17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分项试点要求,加快推进职教云平台在试点院校中应用,形成一批标杆性应用成果,11月15日,贵州...
  •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利他教育科技09-14
    2022年9月8日下午2:30利他教育科技在东莞市松山湖汉企联大厦隆重召开“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S2B2C)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
  • 甘肃天水中小学线上教学按下启动键
    甘肃省教育厅10-27
    甘肃省天水市教育局根据目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全市中小学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满足学生居家学习需求,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受疫情影响,天水市五县两区601所中小学、818所...
  • 江苏科技大学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10-14
    江苏科技大学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推进特色“智慧校园”建设,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数据共享助力提升治理效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