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小学生游泳联赛开赛 232名选手泳池内争“高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7 09:22 围观1043次

  8月23日上午,2018年菏泽市中小学生游泳联赛在菏泽学院温泉游泳馆举行,全市的14支队伍232名游泳选手在游泳池内进行激烈角逐。市体育局副局长房惠敏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随着裁判长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跃入水中,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奋力游向终点。据了解,比赛分为初中组与小学组,竞赛项目包括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50米蝶泳、1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等36个项目进行,各项目录取前八名颁发证书、奖励。

  游泳运动是奥运项目中的一项重要竞技项目,也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锻炼项目,更是少年儿童锻炼身体、掌握自救技能的最佳项目之一。这次中小学生游泳联赛,是菏泽市游泳界的一次盛会,是推广和普及游泳运动的一次重要活动。这次比赛的举办,有助于菏泽市青少年游泳水平的提高,为菏泽游泳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菏泽市游泳运动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菏泽游泳事业的发展,严守公益宗旨。自2014年以来,先后承办了理念的菏泽市游泳锦标赛暨中小学生游泳联赛和全民健身游泳比赛,并且于2018年承办了菏泽市游泳联赛,目前已经举办了五站。自2016年以来,培养了300多名游泳救生员和社会指导员。近年来菏泽游泳运动协会一直在不断探讨中小学生普及游泳的举措,连续两年承办了菏泽市“游泳进校园”活动,今年首次将拼装游泳池引进了校园,有近千名学生得到了公益培训。

  “2014年第一届全市中小学游泳联赛只有几十名选手参加,随着影响的不多扩大,今年第五届时已经达到了有230余名运动员参赛的规模。”菏泽市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赵青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联赛的举行将有助于我市青少年游泳水平的提高,为菏泽游泳事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游泳锦标赛由菏泽市教育局与菏泽市体育局主办,成为推广和普及游泳运动的重要活动。也为各县区、训练单位、俱乐部提供了一次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

来源:东方体育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零的突破!福建吴雨霖同学勇夺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零的突破!福建吴雨霖同学勇夺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福建省教育厅07-15
    7月14日下午,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项目比赛中,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吴雨霖同学以58.83秒的成绩,夺得女子乙组1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了全国学生...
  •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开赛
    凤凰新闻10-10
    10月9日,市游泳跳水馆,参赛小运动员在水中劈波斩浪,力争取得好成绩。10月9日上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决赛打响。本次比赛从10月9日将一直持续至10月13日。经过了此前预赛的...
  • 长春市“众诚杯”青少年游泳比赛开赛
    华奥星空08-04
    8月2日上午8时,2016年长春市青少年游泳比赛在市游泳池开赛。此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市体育馆、市游泳协会承办。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少儿体校、游泳俱乐部、游泳学校共有九支代表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