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智慧教育+贴心陪伴,成就萌图图智能教育机器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30 09:33 围观685次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智慧教育”概念的提出,教育行业也开始加入到变革升级的行列之中,以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技术逐渐成为新型教育模式实现的关键,教育机器人的出现,正在全面推动教育系统的革新与发展。

  教育机器人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教育机器人并非单指,它其实是对所有服务于教育领域的机器人的一个统称,因此其主要被分为教育性和比赛型两大类。而作为机器人在教育领域应用的代表,不管是服务于教育还是比赛,它始终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

  在最主要的学校等教育场景中,教育机器人不仅可以作为教师的助手和教具,提供学习内容、管理学习过程、进行常见问题答疑等教学辅助,还可以作为学生的学习伙伴,协助时间任务管理、分享学习资源、活跃学习氛围、促进学习互动,通过对教师和学生两方面的辅助,来共同打造一种新型教学的模式与形态。

  同时,随着家庭教育的兴起和受重视,教育机器人还可以成为“家庭教育的一员”。一方面可以协助提升家长自身教育水平,缓解请家教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带动孩子在家学习的兴趣,通过寓教于乐、教育与日常生活相结合,促进孩子学习发展和健康成长。

来源:连州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