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西壮族自治区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31 09:25 围观949次

  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能带给你许多重要的好处.多读书,可以让你觉得有许多的写作灵感.可以让你在写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但是,在严防“甲流"的今天,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在我们的日常管理工作中还存在着严重的不足,那就是忽略了给书杀菌,这一有利于读者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的重要环节。因此对图书馆的设施、书刊、各阅览场所进行消毒是一项必要的、不可忽略的重要环节。值得庆幸的是在如今科技飞跃发展的今天我们能用一台像自助洗衣机的图书杀菌机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当你走进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映入你眼帘的绝对是我们这台福诺FLBS-601,机器是银白色的机身,高一米四左右,方方正正的,看上去像一台小型冰箱,又有点儿像消毒柜。从当天值班工作人员的介绍知道这设备是专门给图书“洗澡”消毒用的,只见门上有个可视窗,透过它,可以看到柜体内有六本书在微微颤动,即消毒还可以去除书本上的灰尘包括书的异味都能祛除。功能非常强大。工作人员还说到以前不少市民会担心图书馆书籍流通多,书籍中会沾上各种细菌,并导致病菌的传播。但借助这台自助图书杀菌机,市民用它消毒杀菌后便可放心阅读。工作人员为记者介绍,这款机器是内设八组紫外线灯照射消毒杀菌,能去除99.99%的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绝佳的集尘效果,可以把灰尘统一收集并清除,还具备芳香书本的功能......用的非常舒心。

  这款机器采用紫外线消毒杀菌原理,可透视窗采用防紫外线的专业钢化玻璃,不用担心会被里面的紫外线给晒伤家里的书,也可以拿过来免费消毒呢。目前各大图书馆已有多馆采购。相信不久会有越来越多的银白色身影在图书馆相继投入使用的。高校图书馆采取消毒措施对书刊、计算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不仅有利于保障读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也有利于预防疾病的传播。做好消毒工作不仅是一项文明管理的政策措施,也体现高校图书馆一切为了读者的服务精神。在我们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也要教育我们的读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教育读者不仅要保护图书使其不破损,还要保持图书的清洁卫生,以免图书成为疾病传染的媒介;教育读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维护图书馆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也相信我们福诺会给广大读书爱好者带来一个共同幸福的承诺--健康读书。

点击进入杭州福诺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杭州福诺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海军工程大学采购一批福诺图书杀菌机

    海军工程大学采购一批福诺图书杀菌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3
    目前全球新冠病毒还在肆虐,以其传播率和多种传播渠道而横行世界各地。新冠病毒致死率为2-3%,目前尚无药或疫苗,结构上具有包膜,在系统分类上属冠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