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雅思专家刘薇:中国大陆首次雅思机考揭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3 15:34 围观3681次

  国内雅思教育专家、土豆教育创始人、雅思天后刘薇受雅思官方邀请参加了中国大陆首次A类雅思机考,并在考试后受邀与雅思官方进行了学术座谈。座谈结束后,她第一时间与媒体分享了本次机考的特别体验。

  机考首考座谈现场

  首先,刘薇透露了几个重要消息:

  1.官方为雅思机考的认证名称为Computer-delivered based,简称CDB,并不是computer-based,此举是想向大家明确一个信号,雅思机考的内容完全是paper-based内容的电脑版。

  2.这场考试考位放出后,12小时抢完;

  3.随之释放的9个session,2周抢完;

  4.未来,周三,周四,周五和周六都会开放场次,未来可能也能实现一天三场考试,口语会同天考完;

  5.机考成绩会在5个工作日内公布。

  ——首场考试

  刘薇介绍了座谈的主要讨论主题,以及自己的真实体验分数:

  座谈讨论主题:

  ▼机考体验的综合评分,满分10分;

  ▼四科的综合体验分别给分,满分10分;

  ▼与类似相关考试比较,雅思机考的优劣势;

  ▼机考之前首要人物的备考准备。

  真实体验分数:

  1.针对第一个问题,刘薇给雅思机考9分,她认为过程非常流畅,很friendly。

  2 因为机考后,口语考试形式与纸考一样,没有区别。其他几个科目,分别给阅读打10分,写作打10分,听力打9分。

  ——理由:阅读和写作做到了很好的降噪作用。譬如之前在纸考中,学生会因为手写字体潦草,影响考官印象分;同时,大家写作会因为涂改影响进度,机考会完全排除这些干扰。

  关于阅读,左侧原文,右侧题目,节省学生大量时间进行翻页找对。同时,阅读的highlight功能很大程度解决了标注问题。阅读的拖拽题可以在拖拽之后进行自动删除,节省学生标注时间。

  听力考试中,考生也将会遇到两个形式改变带来的挑战。

  一、遇到地图题无法在屏幕标准,但考场提供纸笔,可以进行note的手写版;

  二、听力考试的每一个section考完后,经过30秒的检查要进行自动翻页到下一个section,如果学生等待自动翻页,会出现比较大的时间浪费,但这明显是技术操作的维度,很容易做到预防。

  综上,雅思天后刘薇认为,雅思机考是一个在考试体验和细节设计上、都相对纸考更高水平的雅思考试。相对于TOEFL-IBT和PTE机考,雅思机考既实现了computer考试的便捷性,又避免了其他两类考试在考试过程中,每位考生各部分时间都靠自己控制、而造成的噪音干扰和考场混乱感,雅思机考的四个科目,仍然严格控制统一的起始时间。对于剑桥大学和BC的考试设计能力,她发自内心认为,全球无出其右。

  另,关于机考备考,雅思官方网站有清晰的机考指导,对学生非常有用。

  机考首考座谈现场

  最后,就本次机考首考体验,刘薇在座谈中给雅思考试官方提出一些建议:

  1.倒计时功能在最后三分钟细化到秒,尤其对于写作很有必要;

  2.官网提供可操作practice给学生,以便提前操作;

  3.提高机考容量,capacity更大,给更多考生更优选择.

  BC就刘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记录,并且确定未来机考会逐步进行落地,由此时的纸考主流过渡至机考主流。

  此外,刘薇也给雅思考生们提出建议:

  1.机考尤其适合高分段学生,因为机考形式降低了原有纸考的各种噪音干扰,对于高分段选手,非常适合减少意外失分的机会;

  2.低分段考生对能力的提升,要更加重视起来。因为雅思机考的发展方向更强化了能力的考查,大家的阅读速度,对听力理解的质量,机考要求会更高。

  3.整体来讲,机考是雅思考试未来的方向,同学们在未来报考时,要多寻求权威老师和机构的导引,以免浪费备考时间。

来源:雅思 作者:雅思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