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还在纠结保鲜膜减肥?Labthink认为自粘性更重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4 14:14 围观542次

  保鲜膜的妙用,隔段时间就在电视、网络、微信群、朋友圈轮番刷新。除了用于食物保鲜外,脑洞大开的网友将保鲜膜的用途探索到了极至。
比如:减肥、疏通马桶、防泄漏、护发......
其实,各种创意的应用源于保鲜膜的“自粘性”。这种“粘性”有别于胶黏剂的粘性,是在塑料加工过程中,以PIB等粘性助剂母料或液体的直接注入的形式,与树脂共混熔融成型。因PIB与树脂的不相容性,PIB会迁移析出到薄膜表面,使其产生粘性。因此,可以紧紧粘附在物体或容器表面。
为了实现各种创意需求,保鲜膜制造商需要在薄膜“自粘性”的控制上大费工夫。因为想要获得蕞佳的自粘效果,需要“综合配比”各项条件。比如:尽量选择密度较小的PE原料,避免影响PIB的析出;适宜的PIB添加量、适宜的薄膜厚度,以及相对较低的储存温度。
因此,便于综合检验保鲜膜的自粘性效果,行业普遍采用“剪切剥离强度”来表征,并通过国家标准GB/T10457《食品用塑料自粘保鲜膜》确定了基础参数要求和测试方法。根据2009版标准的规定,PE、PVC、PVDC、多层共挤保鲜膜的自粘性(剪切剥离强度)应≥0.5N/cm2。
在Labthink众多的定制案例中,XLW系列智能电子拉力机和薄膜自粘性测试夹具,已经帮助数百家保鲜膜制造商、缠绕膜制造商完成百余次自粘性能测试。严格符合标准设计,自动化测试功能,助于获得精准可靠的自粘性数据,蕞终帮助用户寻找到蕞优的加工参数。

  Labthink,致力于通过包装检测技术提升和检测仪器研发帮助客户应对包装难题,助力包装相关产业的品质安全。欲了解更多,请关注Labthink兰光微信公众号“济南兰光包装检测平台”。

点击进入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纳米保鲜膜对二氧化碳透过性能的测试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摘要:对二氧化碳的透过性能是保鲜膜材料的重要性能指标之一。本文利用压差法设备VAC-VBS压差法气体渗透仪测试了纳米保鲜膜的二氧化碳透过量,并通过对试验原理、设备参数及适用范围、试验过程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