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滁州举办第三届中小学教师多媒体课堂教学技能竞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7 09:45 围观942次

  核心提示:8月15日至17日,由滁州市教体局组织的第三届全市中小学教师多媒体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在定远二中举行,来自全市200多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介绍,本次竞赛活动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参赛教师在规定的3个半小时内利用安徽基础教育资源网进行备课、制作课件并完成教学设计,再利用多媒体设备进行12分钟的无生上课。在赛制安排上,打破了常规的种子选手参赛模式,创新采用选手随机抽签的方式产生,以县(市、区)和市直学校为单位组团比赛,以团体奖和个人奖的设置来检测各地各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的普及程度。为确保活动公正、公平,滁州市教体局邀请了30多名教学教研专家依据相关评分标准现场打分,比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共162名。

  此次滁州市中小学教师多媒体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是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市中小学教育装备管理应用提升年的工作,促进全市中小学教师对多媒体教学设备和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平台等各种教学资源与学科教学整合的应用能力,并利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教育资源,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提升课堂教学效果,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多媒体讲台走进课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随着信息化教育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教学的环境和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媒体讲台作为现代化教学中必不可少的设备,它的优劣直接影响到老师课堂的效率及体验感。然而传统的多媒体讲台对于教学互...
  • “船山助学智慧教室”落户衡阳县高汉中学
    红网12-11
    12月9日上午,深圳巨联光电捐助衡阳县曲兰镇高汉中学多媒体教学系统交接仪式成功举行。红网时刻衡阳12月11日讯(记者谭倩)一场不期而至的寒流,阻挡不住爱心人士热情似火的脚步。12月9日上午,...
  • 乾元教学触摸一体机服务于育才小学,师生的反馈亮了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08-16
    在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的今天,多媒体技术手段进入课堂教学已成为一种趋势。多媒体教学以图文并茂、声像俱佳的表达形式,生动地传达教学知识,不仅加深了学生的理解记忆,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 让讲台“行走”起来的教学软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7
    科技促进教育,智慧改变生活!随着教育现代化的改革,大、中、小学所有的教室基本上配备了投影机、电子白板、互动一体机、纳米互动黑板等产品,这些设备给老师带来了教学的便捷,也大大提高了教学...
  • 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建人文绿色智慧新校园
    天津北方网11-24
    天津体育学院日前正式迁入位于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健康产业园西南角的新校区,除继续教育学院和离退处的师生员工外,其余师生将在新校区开始学习、工作、生活。该校位于河西区的老校区将部分保留...
  • 如何建设高校多媒体教学系统运维服务体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5
    多媒体教室只有让教师满意,才能发挥设计功能。这离不开良好的运维工作。围绕用户体验进行实践中发现,影响用户(即教师)评价的因素主要可以概括为两类:一是用户体验,二是心理预期。这两者的差...
  • 良田高拍仪 多媒体教学好帮手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5
    作为一家新型教育设备和多媒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新良田科技一直致力于现代化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为学生的成长和学习提供最大的帮助,为教育教学推出更为贴心的服务。相比传统的教学模式,现代教育...
  • 科技与教育:触摸一体机占领学校制高点
    中华网05-25
    从传统的黑板到代表多媒体教学时代来临的电子白板,从电子白板又到现在最先进的多媒体教学一体机,科技的身影时刻与教育相连。在我国许多中小学校,均已实现了先进的数字化教学。北京对影科技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