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编程猫全新推出系列编程教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2 11:47 围观6594次

  9月10日,编程猫推出了覆盖中小学各阶段的系列编程教材,作为“未来教室”(未来教室为编程猫独家研发的集编程教学管理与课程资源于一体的云平台)在线视频教学配套图书,该套系列教材寓教于乐,结合游戏、硬件和跨学科知识,循序渐进地培养学生的编程思维,面向未来培养新一代创作者。编程猫教材与出版中心契合新课标与课程大纲,融合PBL项目驱动学习法、游戏化学习方法打造出该系列更适合中国孩子使用的编程教材。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修订核心组成员、教育部教育成果评审专家组成员李维明教授亲自作序推荐此套教材!

  


  编程猫系列教材样式展示图

  目前,全球已有24个国家将编程纳入基础教育体系,包括美国、日本、新加坡等教育大国。2017年7月,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目前已有多个省市将编程纳入中考和高考。但当前国内少儿编程教育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缺乏优质的课程资源,尚未建立编程教程的标准体系,该系列教材恰好弥补了系统教学内容缺失的问题。

  


  此套教材包括《图形化编程入门》、《图形化编程进阶》、《图形化编程与硬件的高级应用》、《Python语言入门》、《Python与硬件的高级应用》、《Python编程实战》6册丛书,整套教材全部采用彩色印刷,融合编程猫独有的游戏化和动漫化画风,让编程学习趣味十足。每册丛书结合生活案例与游戏场景,从开启兴趣到解决问题一步一步的培养计算思维。除了编程逻辑知识,这套教材还融入了语文、物理、英语、数学、美术等其他学科知识,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养,建立 STEAM 学科基础!

  


  教材内容展示

  另外,编程猫独立开发的编程工具矩阵亦同步支持系统的编程教学体系,从2D图形化编程工具源码编辑器到可转化python语言的海龟编辑器,编程猫编程工具矩阵具备图形化编程以及 Python代码编程的强大功能,实现孩子从硬件应用到人工智能应用的实践学习。

  


  编程猫源码编辑器与海龟编辑器操作界面

  该套教材由编程猫教材与出版中心研发而成,编程猫教材与出版中心是编程猫旗下内容战略核心部门,团队成员由拥有EIT、柏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巴黎十一大等名校学历的一线教研教学骨干,以及来自谷歌和苹果的瑞典架构师、意大利游戏设计师和美国图形引擎开发者等核心技术精英组成,集聚了一大批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创新力的课程顾问、编写专家以及资深策划编辑等各方面人才。根据国家对素质教育和人工智能教育的最新政策要求,联手业内教育专家和各领域的学科专家,自主研发科学完善的编程课程体系、教材教辅类专业参考书、学科漫画等图文、音视频并茂的在线教程及普及读物,编程猫教材与出版中心集结布朗大学教育学院终身教授李瑾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教授汪琼教授等6位国际著名教育专家作为本系列教材的内容顾问,权威背书专业有保障!

  编程猫至创立以来一直以“培养未来创作者”为企业愿景,致力于为中国两亿中小学生提供优质有趣的编程工具和学习内容,现编程猫平台用户已达270万,平台作品近300万,入驻公立院校4000余所。

来源:腾讯教育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