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电参数、负载与电源测试专业中英文词汇对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08 11:38 围观654次

  Full Disclogure全信息监测

  Power Quality电能(电源)质量:描述电力系统或供电系统性能的测量方法总称。

  Outage/Interruptions 电源中断:供电中断超过1分钟。

  Dip/Sag 欠压:也称电压跌落或骤降,指电压低于正常值20%。

  Swell 过压或骤升:电压高于正常值20%,交流电压时间持续半个周期至几秒钟。

  Transients 瞬变:也称为暂态,因释放或吸收能量,对交流电源波形的单个周期造成的干扰。

  Abrupt 突变;Flicker 闪变;Surge 浪涌;No-Gap 无间隙。

  Over Voltage 过电压;Normal Voltage 正常电压;Under Voltage 低电压。

  Voltage Fluctuation 电压波动;Impulsive Transients 暂态冲击;Oscillatory Transients 瞬时摇摆。

  Harmonics 谐波:电子设备产生的高频信号,频率为电源基频整数倍。谐波对电压与电流波形会造成干扰。

  Harmonics Distortion 谐波失真或谐波畸变;Line Ripple 工频纹波;Switching Noise 开关噪声。

  Harmonics Factorization 谐波因数分解:将总谐波分解为多个单一频率的谐波分量。

  Odd-Numbered-Harmonic奇次谐波: 频率为基频的奇数倍。例如:50Hz市电的基频3次谐波为150Hz,5次谐波为250Hz。奇次谐波由非线性设备产生。

  Negative Sequence Harmonic 负次谐波: 其相位与基频相位相反的奇次谐波(例如5次、11次谐波等),这些频率将对工业设备中的交流电机产生反转效应。

  Zero Sequence Harmonics 零次谐波: 又称为三倍率谐波Triple Harmonic,如基频的3、9次等同时产生。这些谐波出现在3相4线电力系统时,会在中线上造成3倍相线的谐波电流。

  Total Harmonic Distortion(THD) 总谐波失真:因谐波造成的基频失真的百分比。

  Emission 干扰;Immunity 抗干扰;Electrical Fast Transient or Burst(EFT) 传导快速干扰。

  Emission 辐射;Pre-Compliance Testing 一致性预测试;Standard 标准

  Full Rating额定满度;CBMEA电能质量容差曲线:也称为ITIC曲线。

  Electrostatic Discharge(ESD) 静电放电;Ground Currents 零线电流;Poor Grounding 接地不好。

  Voltage Unbalance 电压三相不平衡。

  Dstatcom 配网静止同步补偿器;Dynamic Voltage Restorer(DVR) 动态电压恢复器。

  Solid Static Circuit Breaker(SSCB) 固态断路器;FCL 故障电流限制器。

  APLC有源电力调整器;RCD 低压漏电开关。

  Power Meter功率计

  Apparent Power 视在功率(S):交流电压与电流的乘积,表示电力系统提供的功率(伏安/VA)。

  True/Active/Effective/Real Power 有功(实际)功率(P):电流在纯阻性负载上产生的功率(瓦特/W)。

  Energy Consumption 有功功率;Reactive Power 无功功率(Q)或无功伏安Var。

  Average Power 平均功率(Pav);Instantaneous Power 瞬时功率(W);

  Kilowatt hour(kWh) 千瓦时或有功电能;Reactive power per hour(kVarh) 每小时无功功率或电能;

  Crest Factor(CF) 峰值因数。https://www.gooxian.com/newsinfo/1489.html

  Power Factor(PF) 功率因数:有功功率与视在功率比,描述电力系统的效率高低。

  Cos∮ 正弦波时的功率因数(PF);Phase Angle 电压与电流间的相位角∮。

  Power Factor Correction(PFC) 功率因数调整。

  B-H Plots B-H结构;Power Loss 功率损耗;Switching Loss 开关损耗。

  Turn on/off Power Loss 开通损耗;Turn off/on Power Loss(Switching Loss) 关断损耗。

  Magnetic Loss 磁性损耗;Magnetic Power Loss 磁性功率损耗;Flux Density 磁通量密度。

  Power Supply电源供应器。

  Regulated AC Source 可调交流源;SMPS 开关电源;Line Power Supply(LPS) 线性电源。

  Certificate of Compliance 合格证;Input 输入;Output 输出。

  Power Good Signal(PGS) 电源良好信号;Power Fail Signal(PFS) 电源失效信号。

  Short Circuit 短路;Shunt Value 分流器值;VR 电位器。

  Current Limit 限流:也称为电流极限;Over Current Protect(OCP) 过电流保护。

  OVP 过电压保护;SP 短路保护;OPP 过功率保护。

  Deviation 偏差率;Ripple 纹波;Noise 噪声(音)。

  Periodic And Random Deviations(PARD) 周期和随机偏差: 原称为纹波和噪声,指直流电源在其它参数恒定条件下,在要求的带宽内输出电压对起平均值的周期性和随机性偏离。

  Crossover Resistance 截止电阻。

  Load Effect 负载效应:也称为负载调整率,被测电源在预先确定的负载变化时保持在规定限值内能力。

  Line Regulation 电源调整率:外接输入电压变化情况下电源输出电压的稳定能力。

  Load Regulation 负载调整率:负载变化情况下电源输出电压的稳定能力。

  Efficiency 效率:电源输出功率与输入功率的比值。

  Set-up Time 启动时间;Hold-up Time 保持时间。

  Load Transient Recovery Time 负载瞬态恢复时间。

  Safe Operating Area(SOA) 安全工作区;Rating 等级;Modulation Analysis 调制分析。

  Electronic Load电子负载。

  Linear Loads 线形负载:负载阻抗为常数,负载上电压与电流是线性关系。

  Non-Linear Loads 非线形负载: 负载阻抗不是常数,负载上电压与电流关系因负载类型的差异而不同,从而在负载电流上造成谐波。

  Dynamic Load 动态负载;Nominal Load 固定负载

  CC 定电流;CV 定电压;CR 定电阻;CP 定功率。

  RMS 真有效值;Fast Fourier Transform(FFT) 快速傅立叶变换;DFT 离散傅立叶变换。

  Active 有源/主动/动态;Passive 无源/被动;Differential 差分/微分。

点击进入北京海洋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海洋仪器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OI6010电源自动测试系统应用实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0
    应用一:电动自行车充电器测试该待测物需要测试低温警报和高温警报,采用在99093治具內加裝NTC(溫度模拟器),用来模拟高低温时不同的电阻值的变化,以达到测试目的。测试项目:空载测试、输出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