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重庆市举办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7 12:01 围观806次

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会在重庆金考源酒店举行

  10月12日,由重庆市教学仪器设备协会主办、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成都环博软件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承办的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会在重庆金考源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重庆市教学仪器设备协会各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区县教委、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重庆市教学仪器设备协会会长谭中长、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督学胡巨波、重庆市教委信息化专委会成员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陈阿林、部分区县教委及学校分管领导应邀参加培训会,参培人员共计340人。培训会由重庆市教学仪器设备协会副会长白竹同志主持。

重庆市教学仪器设备协会会长谭中长致辞

  重庆市教学仪器设备协会会长、中学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谭中长为培训会致辞。谭会长首先介绍市教仪协会的工作职能,汇报了协会换届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通报了重庆成功申办第76届全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的特大喜讯及目的意义;其次充分肯定了近些年我市各级党政对教育信息化的高度重视,各级各类学校智慧校园硬件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在智慧校园建设应用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再是从“没有教育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的现代化,没有教育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的高度,强调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举办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是落实《教育信息2.0行动计划》,增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切实抓好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的紧迫感,促进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并对本次培训会寄予了极高的期望。

孙维煜作《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与推进》专题报告

  重庆市教育信息化专家、市技装中心信息技术部主任孙维煜作《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与推进》专题报告。孙主任的报告站在全市智慧校园建设的高度,回顾了我市智慧校园建设已经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解析了我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时间、目标和具体任务;提出了全市智慧校园建设要关注学生成长和教师专业发展,要抓好智慧校园环境建设,要抓好数据中心及应用场景平台建设工作;倡导各级各类学校要有推进机构和专家引领,有管理制度和决策机制,有经费保障,有顶层设计与分步实施方案。

屈英灿作《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实践与反思》专题报告

  全国科研型骨干校长、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专家库专家、重庆市永川区萱花中学校长屈英灿作《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实践与反思》专题报告。屈校长的报告从点上介绍了萱花中学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历程、主要做法及思考,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五建”,即建网络、建平台、建资源、建队伍、建机制的具体做法;介绍了自己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五用”,即管理用、教育用、教学用、区域用、跨界用的成功经验;交流了自己从事智慧校园建设的“五点体会”,即在智慧校园建设中建设是前提,应用是重点,人才是关键,政策是保障,价值是共享。

陈章红作《选课走班整体解决方案》专题报告

  国家级课题《基于教育大数据的走班制教学管理平台的开发与应用研究》主研、重庆市教育学会特聘专家陈章红作《选课走班整体解决方案》专题报告。陈主研居于研发企业与学校之间,就新高考背景下走班制教学管理平台的开发与应用研究课题的课题背景、解决方案等做了全面介绍,解析了重庆市应对普通高考综合改革新政策、新问题的政策措施;就学生选课走班制教学方案怎么选、怎么走、怎么排、怎么管、怎么教、怎么评等六大问题,结合成功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还推出了研发企业“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实际应用、定制个性方案、考虑整合拓展、智能高效便捷、售后贴心服务”等六大优势。

  本次培训会得到区县教委及基层学校的高度重视,参加培训的人员来自38个区县,金考源培训中心会场座无虚席。此次培训会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重庆市教学仪器设备协会副会长白竹主持会议

  (原标题:强化重要性 增强紧迫感——重庆市举办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会)

来源:重庆市教学仪器设备协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