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脂肪燃烧因子具有减肥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23 16:31 围观487次

脂肪燃烧因子:民间叫法的一种,其主要用来定义具有减肥作用的物质成分,指的是左旋肉碱又称L-肉碱或音译卡尼丁。是一种促使脂肪转化为能量的类氨基酸。对人体无毒副作用。特别适合人们配合做有氧运动来减脂。效果比较明显。不同类型的日常饮食已经含有5 -100毫克的左旋肉碱。左旋肉碱在人体的肝脏和肾中产生,并储存在肌肉、精液、脑和心脏中。

左旋肉碱也叫维生素BT,是一种类维生素,红色肉类是肉碱的主要食物来源,但一般人每天只能从膳食中摄入50毫克,素食者摄入更少。左旋肉碱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促进脂肪转化成能量。服用左旋肉碱能够在减少身体脂肪、降低体重的同时,不减少水分和肌肉,在2003年和COLD&HOT一起被国际肥胖健康组认定为最安全无副作用的减肥营养补充品。

它是人体细胞内天然存在的一种化合物,化学名为β-羟基γ-三甲铵丁酸,人体可以自行合成左旋肉碱,食物亦可提供一部分。因为脂肪酸只能在线粒体内才能被氧化释放出能量,在线粒体外的脂肪酸是不能被氧化并释放能量的。所以,这很容易给人一种错觉,好像左旋肉碱是脂肪氧化的关键所在。

实际上,左旋肉碱只是一种运载工具,好比是运送脂肪的车。而至于到底消耗多少脂肪,并不取决于左旋肉碱。简单地说,如果运动量不大,脂肪消耗不多,只是增加左旋肉碱并不会增加脂肪的氧化供能,故而对减肥并无帮助。一般情况下, 只有在运动量很大,单位时间内能量消耗较多,才有可能出现左旋肉碱合成"相对不足"的情况。此时,额外服用左旋肉碱,扩大运输车队(载体)的规模,在单位时间内给工地(线粒体)运送更多的砖(脂肪酸),显然有利于氧化消耗掉更多的脂肪。

因此,只有在运动量较大时,服用左旋肉碱才有助于减肥。此时,大量运动仍是减肥的关键,肉碱仅起辅助作用。如果运动量并不大,比如仅仅节食减肥,服用左旋肉碱对减肥并无作用。至于网上诸如"左旋肉碱可以使肥肉转化为瘦肉"、"左旋肉碱适合懒人减肥"、"左旋肉碱消耗多余脂肪"等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完全不符合最基本的生理学和生物化学常识。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