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校地共建!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30 10:00 围观871次

  10月22日上午,大连市政府与我校共建“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 (以下简称“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主楼412会议室举行。靳国卫副市长、郭东明校长、姚山副校长出席签约仪式。

  

  靳国卫副市长表示,希望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立能为大连地区、东三省区域乃至全国培养一批具有前瞻交叉思维的人工智能领军人才和产业人才,为将大连打造成为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领先城市、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作出贡献。

  

  郭东明校长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建设并拥有一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储备,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学校定会进一步建设好人工智能研究院,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引入国内外高端技术人才与团队,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人工智能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定了研究院院长人选及章程。
据了解,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高新区,是隶属于市政府的事业单位,经费形式自收自支,自主运营,日常管理和运行由我校负责。大连市政府将连续5年,每年给予“人工智能研究院”3000万元左右的资金支持。
市科技局、市经信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研究院,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和会议。


来源:大工新闻网 作者:姚璐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