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EduSoho在线教育大数据报告:三四线城市在线教育需求待填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31 11:10 围观878次

  百业发展,教育为先。时至今日,知识付费、移动教育的兴起,使各年龄、各阶层的人们对教育的热情空前高涨,也让在线教育成为持续高景气的“风口”。

  2018年上半年,教育行业已达到新高度,各教育细分赛道遍地开花,行业投融资消息络绎不绝。不久前人工智能培训机构“七月在线”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专注职业资格培训的ES网校 “赛优教育”宣布完成A轮融资……在线教育已然是大势所趋。

  未来,发展中的教育机构如何“逆风翻盘”? 2019年的教育投资可能会有哪些趋势?在线教育还有哪些机会?

  近日由杭州阔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2018 EduSoho全球用户大会上研究发布了《2018 EduSoho用户大会在线教育大数据报告》。数据报告以EduSoho的整体用户为研究对象,基于EduSoho云端大数据所提供的精准数据,从学员数据、机构数据两方面,针对用户所在地域、学习时段、登录数、支付等做深度挖掘,旨在探究用户的学习付费行为,分析用户的学习习惯。

  报告中的部分核心发现如下:

  1. 在线教育一二线城市竞争激烈,三四线城市还远未饱和,这些城市的在线学习的需求待填补;

  2. 在学习时段上, EduSoho用户在中午和夜晚更愿意用手机移动设备观看,而正常的工作学习时间,PC端上使用效率更高;

  3. 在用户登录上,2018年EduSoho平均登陆一次完成1.84个课时,平均每月登陆4.56次;其中2017年占比12.56%;2018年占比33.53%;

  4. 人们对于在线教育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越来越愿意在在线学习领域花钱。其中EduSoho用户使用微信平均支付订单金额为619.69元,较2017提升51.95%;支付宝平均支付订单金额为814.75元,较2017提升26.41%。移动支付情况上看,订单金额比例为微信:支付宝=2.35:1(2018),订单数量比为,3.09:1;

  5. 在移动教育支付中,微信支付占主导地位,无论是订单数量还是总金额,都占绝对的领先地位。在支付单价上,支付宝略高于微信;

  6. 在线教育支付场景上,使用微信更加简单快捷,针对高客单价的支付场景,支付宝还是更值得信赖;

  7. 相较于2017年,学员整体增速放缓,使用EduSoho进行学习的学员增长量达到176%,由于客单价增长超过付费学员的增长,网校营收比学员增长速度更快;

  8. 课程售卖模式发生转变,从之前营销网站到先在营销课程的转变。移动互联网大势下,打造单个爆款课程更容易突破;

  9. 用户学习偏好发生转变,单课程学习会更加聚焦,学习的内容太多,反而会给学员造成压力。由于当下体验模式的兴起,体验单个课程更加容易也更能保证;

  10. 线上教育越来越重视教学服务,更加深入到教学产品中,单个课程的服务变得更加具有独特性。

  欢迎关注公众号【EduSoho网校系统】回复“报告”获取《2018EduSoho用户大会在线教育大数据报告》

  EduSoho是教育机构转型在线教育的解决方案,我们为教育机构提供包含教学、营销和管理等完整功能的网校系统、网校搭建及维护的一站式技术服务,高性价比的录播和直播方案,以及帮助网校成长的运营服务,让教育机构可以零门槛搭建和运营独立网校,成功转型在线教育。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EduSoho网校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