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氯化碳吸附活性测定装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6 15:46 围观410次

  四氯化碳吸附率测量装置是由我在站人员依据ASTMD3467《活性炭四氯化碳活性的标准试验方法》的内容,研发的用测量装置。该装置适用于各类活性炭气相吸附中对四氯化碳吸附率的测量。

  测量原理

  在规定的测量条件下将含有定四氯化碳蒸气浓度的混合空气流,不断的通过活性炭层,当活性炭达到吸附饱和时,活性炭试样所吸附的四氯化碳的质量与试样质量之百分比作为四氯化碳吸附率。

  操作程序

  1、将试样置于(150±5)℃的烘箱内,干燥2h,放入干燥器中冷却备用。

  2、将测定管连同管盖擦净称量,至0.010g。

  3、将试样在振动条件下分二到三次装入测定管,炭层度(10±0.2)cm,连同管盖称重,至0.010g。然后在盖口处涂抹,盖好并擦拭干净后称重至0.010g。

  4、将装好并称重的测定管与仪器连通,垂直放入恒温水浴中。

  5、将四氯化碳装入发生瓶,关闭瓶上活塞后称重(至0.001g),然后与仪器连通放入冰水浴。

  6、打开空气泵,打开发生瓶活塞,立即计时并调节流量。空气经净化、干燥后入四氯化碳发生瓶,将四氯化碳气体带出并混合,由分配管入各测定管中。通气60min后取下测定管,擦拭干净后称重(至0.010g)。然后每隔15min称量次,直至吸附饱和(两次称量不大于0.01g)为止。

  7、关闭空气同时停止计时,关闭发生瓶活塞,卸下拭净后称重(至0.0001g)。

  8、测量结果的计算。

  维护及注意事项

  1、由于四氯化碳蒸气是有害的,本测量过程在开有排风的通风柜中行。

  2、测量前,行仪器装置各件及整机的气密检查。发现不气密件及时行修理或更换。

  3、空气泵的维护应由业电气人员行。

  4、测量结束后,对仪器及作现场行清理,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