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昆明理工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正式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0 13:53 围观1210次

  11月18日,由昆明理工大学宁平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专项——典型工业炉窑烟气资源化高效治理技术项目启动会在昆明顺利召开。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处长王磊、昆明理工大学束洪春副校长、云南省科技厅原副巡视员秦穆出席会议,项目顾问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陈运法研究员、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王小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朱廷钰研究员、云南大学何大明教授以及项目组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束洪春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束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希望承担单位齐心协力,认真执行好项目的进度计划,确保完成各个阶段的目标任务;学校也将全力落实项目条件保障,加强项目管理、经费管理;积极做好咨询专家组的协调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在咨询和把关方面的指导作用。

  启动会上,云南省科技厅原副巡视员秦穆向各位莅临大会的专家和代表表示欢迎;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磊处长介绍了“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专项说明与要求,并表示将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加强管理,全力提供监督和保障服务。

  宁平教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围绕课题设立背景、任务分解和指标落实、技术方案与实施计划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随后本项目六个课题的主要负责人就各自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关键技术、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等逐一进行了汇报,并与专家组成员进行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专家组专家对六个课题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专项——典型工业炉窑烟气资源化高效治理技术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昆明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昆明理工大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科研机构和先进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同时,本项目的研发、试验、建设和应用,有利于在系统内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氛围,研究成果对推进提高典型工业炉窑烟气资源化高效治理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典型工业炉窑烟气资源化高效治理技术”项目由昆明理工大学牵头,下设6个课题,由15家单位共同参与完成,获批经费2724万。六个课题组分别为:焦炉烟气全干法净化及硫的资源化利用(清华大学负责);铝行业炭素焙烧烟气资源化高效治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负责);硅冶炼烟气中硫硝及超细粉尘双液相深度净化与资源化(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铜冶炼烟气尘砷高效分离及资源化利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负责);电解锰炉窑烟气源头减量与硫资源循环利用(四川大学负责);课题高炉煤气高效净化及低浓度CO 低压提纯(昆明理工大学负责)。其他参与单位还有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萍乡市华星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天元锰业有限公司、四川天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宜兴非金属化工机械厂有限公司、中铝矿业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