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教启星历史VR教学系统首秀 师生集体“玩穿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1 11:44 围观1233次

中教启星历史VR教学系统首秀 师生集体“玩穿越”

2018年11月9日,第五届“大数据时代的未来教育”论坛分会场在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召开。在由中教启星提供技术支持的历史学科活动中,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历史教研员张付文老师借助中教启星高中历史VR教学系统打造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历史课,让师生们身历其境地感受到VR技术在历史学科教学上的创新应用。

中教启星历史VR教学系统首秀 师生集体“玩穿越”

张老师围绕2017版课标确定的《洋务运动与甲午中日战争》一课展开教学设计,让同学们利用VR技术自主探究19世纪中期世界发展的潮流和60年代清政府内忧外患的史实,并根据依据中教启星高中历史VR教学系统中全景复原的洋务运动史料,以江南制造总局为突破口,对洋务运动形成直观全面的认识,实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声”的教学目标。

中教启星历史VR教学系统首秀 师生集体“玩穿越”

课堂上,学生三人一组,在张老师的引导下,通过中教启星高中历史VR教学系统开展小组探究,系统里逼真的历史场景仿佛就在眼前,通过轻巧的3D追踪眼镜和触笔就能轻松实现人机互动,小组成员之间交流讨论也不受任何干扰,VR技术的应用让课堂教学效率得到了质的提高。

中教启星历史VR教学系统首秀 师生集体“玩穿越”

张老师说:“用VR教学跟传统教学的模式相比,对学生的感知更好,它呈现的场景是我们平时教学过程中所不能复制和模拟的。通过3D立体的画面,让学生更能够浸入式学习,感受整个时代发展的变化。”

中教启星历史VR教学系统首秀 师生集体“玩穿越”

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非常精彩的历史课。它以新的形式,让我们带着身临其境的感觉去上这门课,以前的上课方式我们的思维只停留在课本上,现在是利用科技让我们更有效地上一节课,感觉特别好。

中教启星历史VR教学系统首秀 师生集体“玩穿越”

参加本次教学听课的有房山区教委顾城强主任和北师大良乡附中齐学东校长、来自北师大附校平台的历史老师及房山区各校的历史老师。课后,北师大历史学院郑林教授对作了精彩讲评,郑教授对本节课所体现出的单元课堂教学设计及课题立意、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及信息技术与历史课堂的结合表示高度认可。

据了解,第五届“大数据时代的未来教育”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携手北京市房山区教育委员会主办、“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和北京市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旨在积极落实教育信息化2.0规划,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进大数据助力教育创新发展。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