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用精益六西格玛为销售提供动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6 16:22 围观672次

用精益六西格玛为销售提供动力---Socomec优化组织提高收入

在这个世界上,停电对于个人来说是非常不便的。但对企业来说,即使是非常短暂的中断也可能会导致灾难性的损失。

Socomec是电力开关和转换设备的领先制造商,专门从事连续性的电力分配和能源供应。为了确保能源供应, Socomec的产品保护世界各地的关键设施免受商业停电所造成的灾难性后果。

为了扩大公司的客户群,精益六西格玛项目组在Socomec的法国办事处着手诊断和解决组织内销售过程中的问题。通过使用Minitab统计软件分析数据,该项目组确定了Socomec销售运作的最有效要素。他们的工作还主导了Socomec的客户关系管理 (CRM) 软件的定制,并强调对公司的销售组织进行全球审查。

Socomec的一个项目小组使用Minitab统计软件分析数据,以定制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

并在全球发起以改善其销售运作

Socomec概述

. 电源开关和转换产品的领先制造商

. 向操作备份源提供传输

. 成立于1922年

. 在所有五大洲的30家子公司员工大约有3100人

. 年收入超过37亿美元

挑战

优化区域销售业务以增加销售收入。

产品应用

Minitab Statistical Software

结果

. 确认销售活动积极影响收入

. 确定改进的解决方案并在多个销售团队中实施

. 努力改善全球的销售团队

挑战

虽然该项目团队设在法国,但他们的目标是优化销售流程,并增加Socomec在欧洲和亚洲各地子公司的收入。为了充分了解当前的流程,项目小组采访了销售团队成员,并收集了对收入最大影响的活动信息。

在进行访谈后,他们观察并记录了70个销售团队成员在九个办事处的活动情况。收集了大量的数据,包括被放置的销售电话数量、参加的约会、销售报价单以及后续跟进、销售订单处理和成功续订的业务。

现在,团队需要确定哪些数据可以告诉他们销售过程。他们收集了超过400多个因素的信息, 但为了形成最佳商业战略,他们需要提取可以采取行动的洞察力。

Minitab如何提供帮助

通过使用Minitab 统计软件中的数据, 小组使用回归分析来了解销售运作与收入之间的关系。他们确定了影响收入和使用等高线图的重要因素--在两个维度中表达三维关系--说明其中两个因素如何协同工作以实现其收入目标。

上面的等高线图显示了Transfer Rate and Contractors & Services影响 (分别绘制在 x 和 y 刻度上)总营业额或收入 (由阴影区域表示)。暗绿色的区域表示收入高,并建立最佳输入值。

经初步分析后发现, 通过将较高的转移率与承包商和服务的较低周转率结合起来,可以实现最佳的收入, 该小组开始深入挖掘其销售业务数据,以确定在哪些地方可以进行流程改进。

最终,他们将销售团队的每个成员分类(坐班的、经常出差的、经理和工程师),测量每个方面对收入的影响,并评估它们的相对重要性。项目组采用Minitab助手菜单下的方差分析(ANOVA)工具研究收入和不同销售团队成员的角色之间的关系。

该小组使用 Minitab "助手" 菜单中的单因素方差分析工具来调查收入与销售团队之间的关系:经常坐班的、经常出差的、经理和工程师。该助手的输出结果非常直接、易于理解。清楚的表明工程师个人的平均收入与经常坐班的和经常出差的平均收入不同。

一项对每个个人类别对收入影响的调查显示,跟工程师相关的平均收入与经常坐班的、经常出差的类别产生的平均收入有统计学差异。

因为不同的人更容易理解不同类型的可视化,Minitab强大的图形功能可以以各种方式快速的显示数据。例如,下面所示的单个价值图为销售团队的相同数据提供了另一种视角。了解对收入产生最积极影响的销售业务的各个方面,帮助项目组将精力集中在实现公司最大潜力的过程上。

单个值图检查每个样本中的个体值,以评估样本分布。通过分别绘制每个值, 显示了分布的扩展,并且帮助识别潜在的异常点。上面的图表证实了与工程师有关的平均收入大于销售团队成员,经常出差的员工、经理和坐班的员工。

结果

数据分析使精益六西格玛团队能够确定哪些销售活动对收入影响最大, 甚至提出了可能改进的解决方案。根据他们的调查结果, 该小组对销售过程进行了改变,包括新的销售指标、调整的职务以及销售团队内部改进的任务授权。这些变化最初在法国进行了测试, 此后已扩展到Socomec在荷兰和德国的办事处。

Socomec销售优化项目的成功提高了对审查全球销售业务必要性的认识,并促使公司对Socomec的客户关系管理 (CRM) 软件进行定制。CRM 定制会使销售团队成员根据最新的销售结果和更新的指标来评估自己的表现, 并选择有助于实现销售目标的行为。

点击进入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科学软件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MINITAB入门教程

    MINITAB入门教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Minitab是一款广泛使用的统计软件,它提供了许多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工具,可用于质量控制、实验设计、统计分析和数据可视化等领域。下面是一个Minitab入...
  • 2023年 Minitab 官方在线免费网络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9
    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的功能强大的统计软件——Minitab质量管理统计工具,全球六西格玛实施的共同语言,供您在遇到zui棘手的业务问题时用来分析数据并找出优质的解决方案。数据无处不在,而您能否真...
  • Minitab功能分享|帮助 Tate & Lyle 确保甜味剂感觉更像普通糖

    Minitab功能分享|帮助 Tate & Lyle 确保甜味剂感觉更像普通糖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8
    泰莱(TateLyle)是食品和饮料行业的知名企业,通过将玉米、木薯和其它原材料转化为能为食物增添味道、质地和营养成分的“让食物与众不同”的悠久而令人...
  • Minitab功能分享 | 未来就在现在:通过预测分析改进供应链

    Minitab功能分享 | 未来就在现在:通过预测分析改进供应链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4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一个可信赖的无缝运行的供应链是必不可少的。即使是很小的错误也会对整个供应链产生影响,导致收入损失、客户不满意以及...
  • Minitab免费研讨会《统计过程控制》成功举办 !

    Minitab免费研讨会《统计过程控制》成功举办 !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2023年友万科技全程主办九期的“Minitab统计分析在线免费网络研讨会”,第二期于3月21日成功开播!2022年1月1日,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荣幸地宣布...
  • Minitab功能分享 | 使用 Minitab 的跨行业模块提升您的数据分析

    Minitab功能分享 | 使用 Minitab 的跨行业模块提升您的数据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1
    今天,数据就是一切。从预测未来结果到提高产品质量,数据分析对于任何想要保持竞争力的组织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大多数数据都是被收集起来的,...
  • 2023年 Minitab 统计分析在线免费网络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4
    2023年友万科技主办全程9期的“Minitab统计分析在线免费网络研讨会”,第①期于2月21日成功开播!2022年1月1日,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荣幸地宣布与Minitab,LLC(数据分析、预测分析和过程改...
  • 【友万课堂】全新主题!2023年Minitab统计分析系列研讨会

    【友万课堂】全新主题!2023年Minitab统计分析系列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1-31
    2022年1月1日,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荣幸地宣布与Minitab,LLC(数据分析、预测分析和过程改进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成为Minit...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