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昆虫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4 10:30 围观1066次

昆虫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Insect DNA Kit

试剂盒内容及保存:

试剂盒组成

RTG2408

50次)

贮存方式

缓冲液IL

22 ml

常温

缓冲液IB

15 ml

常温

DNA Wash Buffer(浓缩液)

13 ml

常温

缓冲液WB

30 ml

常温

洗脱缓冲液EB

15 ml

常温

蛋白酶K

1 ml

-20℃

RNaseA

220 μl

-20℃

吸附柱CG

50个

常温

收集管(2 ml)

50个

常温

说明书

1份

储存条件和效期:

室温保存,12个月内有效。缓冲液IL与缓冲液 IB可能有沉淀产生,37℃水浴溶解后即可。RNase A和蛋白酶K常温运输,-20℃保存。

产品简介:

试剂盒采用独特的裂解液能够有效除去多糖多酚等,能够从昆虫、软体动物、节肢动物、蛔虫等样品中提取DNA,保存在在醇类的样品也适用于本试剂盒的提取。一次操作可以处理小于50mg组织,样品经裂解液消化,氯仿分离除去大部分的多糖多酚,再经分离柱进一步纯化,便可得到高纯度的DNA。所得的DNA可以用于PCR,Southern杂交,酶切消化等实验。

准备工作:

1. 准备65℃水浴;无水乙醇;氯仿;制冰机;1.5ml离心管;2ml离心管

2. 按照标签所示在DNA Wash Buffer中加入无水乙醇,混匀后盖紧瓶盖后室温贮存备用。

3. 每次使用前请检查缓冲液IL,缓冲液IB是否有沉淀生成,如果出现沉淀,37℃温浴至沉淀溶解后再使用。

标准操作步骤:

如非指出,所有离心步骤均为使用台式离心机在室温下离心。

1. 液氮充分研磨样品。

2. 收集研磨成粉末的50mg样品,置于1.5ml离心管中。

3. 加入350μl65℃预热的缓冲液 IL,并加入20μl 蛋白酶K剧烈地漩涡振荡,确保所有的组织团都分散均匀。

4.65℃水浴20-30min。水浴期间颠倒样品数次。

5. 加入350μl氯仿,充分混匀,12,000 rpm (~13,400×g ) 离心5分钟。

6. 小心地把上清液吸至另一新的1.5ml离心管中。注意确保不要打散沉淀团或把组织碎片也一起转移。

7. 加入4μl RNase A,涡旋混匀。室温放置2min。

8. 加入二分之一上清体积的 缓冲液 IB与等体积的无水乙醇,充分混匀。如:向300μl上清中加入150μl 缓冲液 IB与300μl无水乙醇。

9. 把上述混匀的液体转移到吸附柱上。10,000×g离心1 min以结合DNA,弃去滤出液体。纯化柱最大容量为750μl,如果混合液大于750μl,请分两次过柱。

10. 将吸附柱重新套回收集管中,加入500μl 缓冲液WB至柱子中,10,000×g离心1min,倒弃流出液;

11. 将吸附柱重新套回收集管中,加入600μl DNA Wash Buffer至柱子中,10,000×g离心1min,倒弃流出液;

注意:DNA Wash Buffer使用前须按要求用无水乙醇稀释。如果放入冰箱中,使用前须恢复到室温。

12.再加入600μl DNA Wash Buffer至柱子中,8,000×g离心1min,弃去流出液;

13. 将吸附柱重新套回2ml收集管中,最大转速(>13000×g)离心空结合柱1min以干燥柱子的基质;这一步对下面的洗脱步骤至关重要。

14. 将柱子置于1.5ml灭菌离心管,加入50-150μl65℃预热的洗脱缓冲液EB至柱子的膜中央。室温静置5min;

15. 室温下,离心(>13000)1min,以洗脱DNA。保留含DNA的流出液。将DNA储于-20℃。

DNA浓度及纯度检测:

基因组DNA片段的大小与样品保存时间、操作过程中的剪切力等因素有关。提取的DNA片段可用琼脂糖凝胶电泳和紫外分光光度计检测浓度与纯度。可配制0.8-1.0%琼脂糖凝胶,使用λ/HindIII判断基因组的大小,完整的基因组大小应在23kb以上。使用分光光度计检测时,OD260/OD280比值应为1.7–1.9之间,如果洗脱时不使用洗脱缓冲液,而使用去离子水洗脱,比值可能偏低,但并不表明DNA纯度不高。

常见问题

可能原因

建议

堵柱子

转移裂解上清时,转移了沉淀

按说明书操作,氯仿分离后,确保不转移到沉淀

样品太粘稠

样品量别超过说明书上所说的,或者增加缓冲液IB的用量。

低浓度的DNA量

样品的破壁方式不对

不论新鲜还是干燥样品,在加入缓冲液IL之前必须用适当方式的研磨成粉末。

样品的裂解效果不好

减少样品量,或者增加缓冲液IL的用量。

DNA残留在柱子上

增加洗脱液EB的用量,并在离心洗脱前将洗脱液EB65℃孵育5min。

DNA洗涤不当

DNA Wash Buffer按说明书用无水乙醇稀释。

下游应用不好

提取的DNA含盐量高

DNA Wash Buffer如果必须按要求用无水乙醇稀释,必须室温放置。

提取的DNA含有乙醇

洗脱前,必须最高转速空甩柱子1min。

昆虫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点击进入上海一基实业有限公司营销部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一基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