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视典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平台助铁建重工惊艳上海宝马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4 10:29 围观1285次

1月2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与工程车辆及设备展览会(bauma China 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大幕。在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这个“智造愿景、纵横大观”的舞台上,中视典数字科技为中国铁建集团重磅打造的岩凿台车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平台凭借领先的技术成为了现场最具人气的智能制造创新展项!

岩凿台车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平台

铁建重工作为全球领先的隧道施工智能装备和高端轨道设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掘进机、特种装备、轨道设备三大产业板块。铁建重工一直在积极开展信息化建设,希望探索出一套安全、高效、扩展性强的高科技教学培训管理系统。

基于此诉求,铁建重工联合中国虚拟现实行业专家与领导者—中视典公司,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虚拟现实、实时数据传输等技术,研发出了这套集驾驶培训、维修培训、考核管理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岩凿台车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平台!

凿台车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平台

凿岩台车半实物虚拟仿真系统基于中视典VRPlatform虚拟现实引擎,模拟仿真出凿岩台车主要的机械结构、运行原理、驾驶操作动作、常规故障维护方法等虚拟场景,并通过多通道立体显示系统CAVE进行沉浸式显示,最后基于开发接口把真实的操作仓设备与虚拟机械、按照铁建重工的技术要求标准制作的虚拟仿真场景相连接,学员通过操作本系统即可直观的了解凿岩台车的机械结构、原理,真实的体验实际操作和维修凿岩台车的感觉,达到虚拟教学的目的。

真实岩凿台车操纵室与虚拟场景“虚实融合”实时交互

真实表现岩凿台车的行驶,机械臂运行时的受力效果,部件间的碰撞等物理效果

模拟岩凿台车作业时的各种场景和特殊工况,提供针对性训练

展会现场,中视典为铁建中国打造的这台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平台吸引了众多重工行业专业人士的关注,湖南卫视新闻频道等多家媒体报道了该项创新成果!

现场盛况

重工行业专业人士围观咨询,盛赞该培训平台极强的临场感和互动操作效果

湖南卫视新闻频道记者采访,并尝试操作了岩凿台车半实物虚拟培训平台

中视典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解决方案

中视典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解决方案是将计算机图形技术、实时数据传输技术、严格的工艺操作规范、逼真的现场音效和对学员操作过程分析评价等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模拟操作培训系统。

采用中视典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平台进行机械车辆培训,操作结果、控制器的动态特性、静态特性和非线性因素等都能真实地反映出来,可有效解决传统大型工程机械、大型汽车的培训成本高、日常消耗大、培训周期长等问题,具有使用成本低、危险性小、真实感强、便于反复训练、教学效果好、可扩展性强等优势。

根据不同车辆、不同用户的培训需求,中视典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平台支持用户选装不同的驾驶系统、运动平台、显示系统、操作控制系统等硬件设施,确保培训平台外观和体验感更接近实车仿真效果!

中视典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平台还推出了可移动式整体解决方案。该产品采用符合人机工程学的一体化操作台和模块化的拼装模块,配合移动车辆,尤其适用于用户外出展示、培训,打造移动式、开放式培训环境!

中视典可移动式半实物虚拟仿真平台

目前,中视典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徐工集团、铁建重工集团、东风集团、中联重科、中广核集团、中船重工等众多重工行业企业,打造了多个行业标杆案例!

成功案例

中视典半实物虚拟仿真实训平台更多信息,请致电400-668-1235联系我们!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