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震撼!中国美院美术考级桔子树数千小艺术家作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7 10:13 围观492次

中国美术学院2018下半年美术考级-桔子树艺术教育考点

  2018年12月1日,桔子树艺术教育各大校区内进行了中国美术学院下半年社会美术水平考级考试,数千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美术考级。桔子树精心筹划、认真准备,确保了本次考级的圆满完成。早上8点钟,学员和家长早早地来到了考场,与此同时,相关的考级工作人员也已经准备就绪。从此次的考级人数来看,家长对于美术考级越来越重视。

正在进行创作的“小小艺术家”

一位桔子树通州校区考官在朋友圈写了这样的感受:“小小的孩子在绘画中的专业表现让我感到惊艳,我更欣赏的是他们的想象力,可能真是我们大多数成年人永远无法企及的,作为他们考官,我觉得很幸福。”桔子树少儿创意美术的学员苗苗说,“早上没使用闹钟、没用家长叫,6点就起床了,现在很兴奋,我非常善于运用各种色彩,今天一定会取得好成绩。”苗苗的父亲在谈到对孩子美术考级时说到,看得出来,孩子满怀着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考级对孩子是一种良好的激励制度。

考级现场

  看来,对于美术考级的初衷,家长和老师是一样的,儿童有着自己的童趣、童心、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力。但这种想象力往往处于原始的朦胧状态,需要通过考级予以鼓励、保护、引导和点拨,否则儿童的绘画在自发的状态下便会慢慢失去童趣。当孩子拿到精美的、权威的考级证书的时候,他会有一种成就感,这种成就感是孩子在付出努力,经受住压力之后得来的。这对孩子锻炼胆量,树立自信,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孩子们通过绘画,透露内心的美好世界

  考级开始前,一位位“小艺术家们”端正坐好,耐心听从考官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笔下的形象往往与现实有很大的差距,有时夸张,有时浓烈,有时淡雅,这其实就是儿童画的有趣之处。这些认认真真作画的小艺术家们,好像不只是在考级,在他们的创作中,用线大胆果敢,画面层次分明,娴熟的笔触,斑斓的色彩,透露着孩子们内心的美好世界,将自己美的精神世界和天真的童言童语展示给考官。据悉,全国美术等级考试是检验教学质量和学习成果的一个重要途径,是普及社会艺术教育的一种重要手段。它基本上涵盖了中国画(花鸟、山水、人物),书法,硬笔书法,西画(素描、速写、水彩、水粉、油画),漫画四大类十一个专业,每个专业分十个等级四个档次。1—10级,级别数越高水平越高。

考级现场,桔子树绘画学员作品

  对孩子而言,快乐学习美术,在创作作品时充分调动孩子的思维特征,支持孩子们的原创性想法,表达出内心的想法,可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和创作力。桔子树专业的美术教研团队也一直在思考、探索,如何让孩子们更快乐地学习美术,从中学会传播真善美、学会坚持与忍耐、牢记责任与担当,并通过良好的素质教育,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辅以考级证书作为对孩子每一阶段学习的表扬和认可,这不仅会提升他对美术的兴趣以及自信心,更会将这种积极效应映射在孩子在成长道路上遇到的其他挑战中,助力孩子们的快乐学习与健康成长。

来源:关注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