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落实学生课桌椅四个方面的安全措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7 16:17 围观613次

  中小学生作为课桌椅的使用者,是伤害发生的对象,理应受到关注,且中小学生身心发育尚未成熟,更应得到保护。那学生课桌椅的安全使用要达到怎样的预付措施?

  课桌椅

  一是关注儿童安全。儿童是遭遇产品伤害的主要人群之一,开展产品伤害监测及风险防控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保护消费者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二是加强制造、购买、使用、维护(维修)、管理等产品生命周期的全链条的安全防范。一方面通过为课桌椅供给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指导或安全检测服务,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促使整个行业得到提升,实现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为学校课桌椅的采购和管理提供指引,提高其在采购环节的把关能力以及在日常管理中的产品安全防控处置能力;最后是为学生提供安全使用指引,从而有效降低伤害事件的发生。

  三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生课桌椅作为一种较特殊的公共产品,消费者既包括学生也包括教育部门的相关人员,通过此次安全指引,提高课桌椅采购各环节相关单位和人员的产品安全意识,关注产品缺陷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另外,如完善课桌椅采购制度,政府采购中涉及到的企业准入门槛要包括产品安全标准、产品安全要素等,将供应企业的供货质量和售后服务表现等纳入信用管理,引入第三方专业技术机构提供技术支持等。

  四是探索全社会产品安全共建模式。课桌安全不仅仅是教育部门、市场监督部门的事情,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特别是消费者的积极参与。

  -------------------

  广东天智实业有限公司是全学科教学空间综合方案供应商,专业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学校和机构提供全学科教学空间规划、设计、建设和培训等一体化服务。

  公司成立于1995年,秉承“诚信、责任,工匠、慈悲”的企业价值观,主张教学空间主动参与教学,积极推动以教学空间连接自然环境、教学设备、校园文化、学科内容和师生教学模式等,把教学融于空间、融于生活,让教学空间成为孩子的新老师。

  近年来,公司积极推进教育“创强争先”,参与多项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大项目,多次被评为政府采购优秀供应商。企业坚持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培育和发展了一批优秀供应商,已先后为我国上千所学校、教育单位提供教学空间解决方案。

更多详情,欢迎访问天智官网:http://www.tzsy88.com/

更多信息请查看企业专区:http://www.caigou.com.cn/c232198

点击进入广东天智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天智实业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黄山市中小学课桌普遍“高配”
    黄山在线05-22
    中小学普遍采购可调节高度的升降式课桌椅,却没有发挥相应作用,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小学一年级课桌面比中学生课桌面还高,而且还是出现在同一所学校,这是市卫生监督所日前开展学校卫生综合评...
  • 安徽两会:尽快配置中小学标准课桌椅
    中安在线01-19
    ​据安徽商报消息代表们都从不同方面,关注和关心中小学教育。省人大代表刘杰莲建议尽快配置中小学标准课桌椅。刘杰莲介绍,早在2015年,学校课桌椅的国标已出台实施。要求学校预置课桌椅时,应...
  • 常山县投资210万元购置16000套农村中小学课桌椅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常山县教育装备中心获悉,日前,在天马二小教室,看到近千名学生已用上了锃亮、标准、可升降的钢木结构课桌椅。据悉,今年该县投资210万元购置了16000套用于农村义务教育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