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文解析声计注意事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7 10:20 围观547次


  作原理

  由传声器将声音转换成电信号,再由前置放大器变换阻抗,使传声器与衰减器匹配。放大器将输出信号加到计网络,对信号行频率计(或外接滤波器) ,然后再经衰减器及放大器将信号放大到定的幅值,送到有效值检波器 (或外按电平记录仪) ,在示表头上给出噪声声的数值。

  传声器

  传声器是把声压信号转变为电压信号的装置,也称之为话筒,它是声计的传感器。常见的传声器有晶体式、驻体式、动圈式和电容式数种。

  1. 动圈式传声器由振动膜片、可动线圈、久磁铁和变压器等组成

  声计

  。振动膜片受到声波压力以后开始振动,并带动着和它装在起的可动线圈在磁场内振动以产生感应电流。该电流根据振动膜片受到声波压力的大小而变化。声压越大,产生的电流就越大,声压越小,产生的电流也越小。

  2.电容式传声器主要由金属膜片和靠得很近的金属电组成,实质上是个平板电容。金属膜片与金属构成了平板电容的两个板,当膜片受到声压作用时,膜片便发生变形,使两个板之间的距离发生了变化,于是改变了电容量,位测量电路中的电压也发生了变化,实现了将声压信号转变为电压信号的作用。电容式传声器是声学测量中理想的传声器,具有动态范围大、频率响应平直、灵敏度和在般测量环境下稳定性好等优点,因而应用广泛。由于电容式传声器输出阻抗很,因而需要通过前置放大器行阻抗变换,前置放大器装在声计内靠近安装电容式传声器的位。

  注意事项

  1)使用前应阅读说明书,了解仪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2)仪器应避免放置于温、潮湿、有污水、灰尘及含盐酸、碱成分的空气或化学气体的地方。

  3)安装电池或外接电源注意性,切勿反接。长期不用应取下电池,以免漏液损坏仪器。

  4)传声器切勿拆卸,防止掷摔,不用时放置妥当。

  5)勿擅自拆卸仪器。如仪器不正常,可送修理单位或厂方检修。

  6).在使用过程中,液晶中出现欠压告警,应及时更换电池。

  7) 声计测量前,可开机预热2分钟,潮湿天预热5至10分钟。

  灵敏度的校准

  为保证测量的准确性,使用前及使用后要行校准。

  将声校准器配合在传声器上,开启校准电源,读取数值,调节噪音计灵敏度电位器,成校准。

  测量方法

  测量时,仪器应根据情况选择好正确档位,两手平握噪音计两侧,传声器向被测声源,也可使用延伸电缆和延伸杆,减少噪音计外型及人体对测量的影响。传声器的位置应根据有关规定确定。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升款声计作原理以及保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0
    恒奥德升款声计作原理以及保养声计是基本的噪声测量仪器,它是种电子仪器,但又不同于电压表等客观电子仪表。在把声信号转换成电信号时,可以模拟人耳对声波反应速度的时间性;对低频有不同灵敏度...
  • 新品声计 的作原理以及声计的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8
    声计是基本的噪声测量仪器,它是种电子仪器,但又不同于电压表等客观电子仪表。在把声信号转换成电信号时,可以模拟人耳对声波反应速度的时间性;对低频有不同灵敏度的频率性以及不同响度时改变频...
  • 声计的构、作原理以及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4
    声计是种能把业噪声、生活噪声和交通噪声等,按人耳听觉性近似地测定其噪声的仪器。噪声是用声计测得的并经过听感修正的声压(dB)或响度(phon)。根据声计在标准条件下测量1000Hz纯音所表现的度,...
  • 中标批数字杂音计 声计
    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10-24
    数字杂音计符合际电信联盟(ITU)建议的电话加权网络,专业应用于程控交换机电源中电话加权杂音电压的测量,是程控交换机、长途通信设备维护及通信电源设备维护验收不可少的测量仪表。产品新增“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