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潘鹏凯User Friendly 2018用户体验大会:AI+教育演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0 13:34 围观652次

  12月1日,爱乐奇创始人兼CEO潘鹏凯博士受邀出席了User Friendly 2018用户体验大会AI峰会论坛,并就“教育行业的下半场:从选拔到匹配”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从AI 教育的领域出发,讲述了如何通过“匹配”做好产品、做出好的服务,以及如何将AI应用于更多的教育场景,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

  据悉,第15届User Friendly 2018用户体验大会是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UXPA中国发起,用户体验行业在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性行业盛会。本次大会以“消费升级 体验赋能”为主题,秉承严选的原则,精心邀请上海美国商会CEO兼技术与创新委员会主席Humayun Rashid、Wework首席创新官Dominic Penaloza、百度设计体验委员会主席关岱松等全球顶尖专业人士,在智能生活、消费升级、教育服务等多个领域为大家带来更新的趋势以及更深刻的思考。

  人工智能的出现给用户体验从业者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即便人工智能不会取代人工,但仍将促使设计师们提升专业素养和跨领域的学习能力。AI的飞速发展影响着许多产业运作及发展,同时也激励人们的思考。

  潘鹏凯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师从数字化大师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教授,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媒体实验室博士学位。通过在MIT的学习和研究,他认识到中国教育最大的变革应由应试的教育变成学习能力培养的教育,而人工智能无疑是改变教育方式的一种绝佳方式。

  在他看来,匹配是各行业升级的核心引擎,教育也不例外。每个校长都会考虑如何做出好的产品、提供好的服务。要判断教育是否匹配的标准,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得出结论。但专家系统 AI的方式则加速了这一过程。

  以爱乐奇的产品为例,除了有很多专家参与爱乐奇教材的编写、设计以及学习法的验证,还通过AI自动为语法、技能、发音等打上标签,并把内容和知识点、知识目标和课件、评测报告、视频外教等融合在一起,做到精准教育。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教什么”和“谁来教”的难题。

  而在面对精准教育最重要的难题——怎么教时,AI技术在教育场景中的应用则形成了强大的助力。“得益于我们过去7年积累的几百亿条数据,AI可以对教育教学做出更多的精准挖掘和分析。”潘鹏凯博士表示。

  目前,爱乐奇AI助教已经可以应用在测评、教学、评估和练习四大场景,贯穿于课前、课中和课后。通过对课堂的智能分析和记录,老师和家长可以很清楚地了解每个孩子的学习情况,帮助老师对教育教学进行及时调整。“原来的教学是每年迭代一次,现在是每周迭代一次,迭代速度越快,进化的速度越快,教学质量服务质量越好。”

  在随后的AI峰会论坛中,潘鹏凯博士还与Frog执行创意总监 Karin Giefer、将门联合创始人&CTO沈强、奥地利UXPA主席Robert Pucher、Google AI高级产品经理者梁信屏等五位技术行业大咖,深入讨论了更多智能技术,讨论用户体验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体会人工智能带给人类社会的进步。

  关于爱乐奇

  爱乐奇是的K12英语教育科技公司。爱乐奇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前沿科学技术充分结合,为未来设计教育,为机构/学校提供教材、平台、测评、运营到视频外教等一站式解决方案,全方位融入学习的每一个场景,服务教学的每一个环节。

  目前,全国已有1500多家机构的10000多所学校,超过1500万师生正在享受爱乐奇英语带来的学习乐趣。其中,包括新东方、昂立、精锐、卓越、大桥、汇佳等多家知名连锁培训机构和全日制学校都在使用爱乐奇的教学产品和服务。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