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广安一幼儿园校车超载116%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1 15:47 围观2029次

  近日,四川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章某某、祝某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

  祝某某系广安市前锋区某幼儿园的法定代表人、园长,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章某某于2014年6月30日取得准许驾驶校车A1车型的资格,并受聘为广安市前锋区某幼儿园的校车驾驶员。2018年11月5日下午3时许,因为天气降温,祝某某为了尽快将幼儿园的学生送回家,向校车驾驶员章某某提议,将平时要用两车次运送的幼儿园学生作一车次运送,章某某表示同意。

  下午3时37分许,章某某驾驶准载19人的广安市前锋区某幼儿园的中型专用校车搭乘跟车的祝某某和39名幼儿园学生,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16%,严重超员载客从广安市前锋区某幼儿园出发向前锋区观塘镇石莲方向行驶。当日下午3时42分许,当该校车行驶至至广安市前锋区观塘镇下场口广前公路路段时,被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巡逻民警查获。

  章某某和祝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有悔改表现,法院遂从轻做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说法:我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规定的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具有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有上述情形之一的,即构成危险驾驶罪,应当判处六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述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认定为共同犯罪。

  根据相关规定,对严重超员等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是:大、中、小型载客汽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比例或者超过额定乘员人数分别为50%、80%、100%以上和15人、10人、7人以上的即构成危险驾驶罪,予以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珂 责任编辑:杨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幼儿园校车平顺性检测仪让孩子乘车更舒适
    专汽网10-13
    有一些校车司机在驾驶幼儿园校车的过程中,动作野蛮,行驶很不平稳。这不仅让孩子们感到很不舒服,也很不安全。为了让幼儿园校车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让行车更加的平稳,校车司机高峰发明...
  • 新幼儿园校车如何度过磨合期
    专汽网10-12
    幼儿园校车专家说,在磨合期时如何正确使用校车也是相当重要的,如在磨合期时对校车的不正当使用会给发动机造成损害还有费油等。所以校车车主在使用新校车时应注意以下几点问题。1.在使用时不可...
  • 安阳县多家幼儿园购一批校车问题多
    大河网01-05
    安阳县出现问题的这款东风“超龙”校车据粗略统计有二十多辆核心提示|新买的校车出厂不久就漏油!随后一年左右,安阳县多家幼儿园购买的二十多辆东风特种汽车有限公司的东风超龙型号校车,出现不...
  • 甘肃拟建400所幼儿园 全面推进学前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5
    4月14日,201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从兰州晨报获悉,今年,甘肃省将建设400所幼儿园,招聘1000名幼儿教师,以保障各地幼儿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此外,对于备受关注的校车安全,...
  • 陕西教育支出2011年超500亿 2012年将占财政支出16%
    教育装备采购网综合整理01-1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山西日报》消息,2012年1月12日,陕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安隆重开幕,陕西省省长赵正永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全年教育支出达512.7亿元,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