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直销植物冠层分析仪仪器用途操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8 09:21 围观401次

直销植物冠层分析仪仪器用途操作原理

仪器用途

叶面积数(LAI)与植物冠层吸收的光合有效辐射分量(FPAR)是在生态学与气候学中是重要的生物物理参数。这些参数在生态学及气候学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TRAC植物冠层分析仪采用的新术,在冠层下方沿着横断面测定植物冠层吸收的光合有效辐射分量,然后将之转换为林隙比例分布,从而计算出叶面积数等其它参数。

操作原理

1.何物质都具有发射、吸收及反射电磁波的性,这是光谱信息检测的基本原理。通过测量每波长辐射的吸收、发送或反射,物质的性就能被确定。在实际应用时,仅需要选择某些定波段来识别被选定物质的性。利用窄带过滤器来选择可见光和近红外(NIR) 区电磁波谱的某些波段。此波段区域可以用于量化各种胁迫导致的植物冠层发射率差异。叶片病害的严重性十分有用。近红外区的长波波段可以用于估计植物的生物化学成份。

2.采用可见/近红外光反射光谱术和多通道光谱信息扫描术,可快速测定植被表面参数、植物冠层信息、植物养分信息、土壤养分信息、环境参数、植物病虫害程度等。

3.仪器为8通道通用光谱检测分析仪,大可支持16通道不同波段的通用光谱信息采集仪器,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须要定制不同波段的滤光片行光谱检测。

4.仪器自带8个波段的滤光片,

5.内置传感器自动校正模块。

仪器作用

1.仪器将显示屏、操作按键、存储SD卡及测量探杆体化设计,操作简单,体积小,携带方便。

2.存储介质采用SD卡,存储容量大,数据管理方便。

3.具有自动休眠能。

4.测量方式分为自动和手动两种。自动测量时间间隔小1分钟,自动测量次数大99次,手动测量根据实际需要手动采集。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植物冠层分析仪了解作物抗病能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9
    我们在农业生产或者园艺塑造中,对于植被的生长发育状况如果能做到及时掌握,对于我们是非常有利的,不同的植被发育时期其状况是不一样的,比如幼苗初期根系的发展尤为重要,可以帮助我们采取措...
  • 美国CID公司全面升级新的植物冠层分析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9
    美国CID公司从成立之初一直秉承轻便、操作简单的设计理念,开发和制造适合田间林地测量的仪器。CID公司的仪器,轻便的设计让客户可以解放自己的双手,便于在田间或林地使用,科学严谨的态度保证...
  • SUNSCAN植物冠层分析仪在武汉理工大学顺利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1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与点将集团合作,引进一套SUNSCAN植物冠层分析仪。11月4日,点将集团工程师为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及师生共计30余人进行仪器操作培训,仪器的便利性与稳定性得到...
  • 植物冠层分析仪的原理和使用方法
    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04-14
    图像冠层分析仪,植物冠层分析仪型号:MHY-28163植物冠层分析仪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广泛适用于农业、园艺、林业域有关栽培、育种、植物群体对比与发展的研究与教学中农作物、果树、森林内冠层受光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