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开发人工智能展示其决策过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27 17:33 围观1544次

  人工智能(AI)解释它像人类一样的决定?这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牵强。

  在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智能与决策技术小组发表的一篇论文中(“ 设计的透明度:弥合视觉推理中的性能与可解释性之间的差距 ”)今年夏天在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会议(CVPR)上发表,研究人员描述了执行“人类”推理以回答有关世界的问题的系统 - 即图像的内容。

  神经网络 - 被称为透明度设计网络(TbD-net) - 用热图描绘其视觉分析。在对照片进行解读时,它会以明亮,易于识别的颜色(用于研究人员的说法中的“注意力掩模”)突出显示感兴趣的项目,这些颜色代表模块的输出,或专门用于执行特定任务的小型神经网络。

  麻省理工学院新闻报道称,“就像工人下线一样,每个模块都会在模块出现之前建立最终产生最终正确答案的模块。” “作为一个整体,TbD-net利用一种AI技术来解释人类语言问题并将这些句子分解为子任务,然后是多种计算机视觉AI技术来解释图像。”

  那么它怎么能回答像“大金属立方体是什么颜色”这样的问题呢?首先,模块会隔离大对象。然后第二个模块将识别哪些对象是金属。第三个将查找符合先前标准的立方体,最后,第四个将确定对象的颜色。

  在涉及85,000个训练图像和850,000个问题的测试中,TbD-net的准确度为98.7%,优于其他基于神经模块网络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它实现了最先进的性能 - 99.1%的准确度 - 部分归功于它产生的热图插图,这使得研究人员可以非常精确地调整它以进行后续测试。

  这篇论文的作者认为,对神经网络推理的这种洞察力可能对建立用户信任大有帮助。

  最近几个月,许多公司,政府机构和独立研究人员试图解决人工智能中所谓的“黑匣子”问题 - 一些人工智能系统的不透明性 - 并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

  2017年,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启动了DARPA XAI计划,旨在生产“玻璃盒”模型,在不牺牲性能的情况下轻松理解。今年8月,IBM的科学家们提出了一份人工智能的“情况说明书”,它将提供有关模型漏洞,偏见,对抗性攻击易感性和其他特征的信息。微软,IBM,埃森哲和Facebook开发了自动化工具来检测和减轻AI算法中的偏差。

  “人工智能系统具有改变我们生活和工作方式的巨大潜力...... [但]这些[透明度]问题必须得到解决才能让人工智能服务得到信任,”IBM研究院和联合会的AI基金会负责人Aleksandra Mojsilovic说道。 8月份接受VentureBeat采访时,人工智能科学促进社会福利计划。

来源:端科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