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校友会2019中国语言类大学排名,中国传媒等排名第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29 09:59 围观2138次

校友会2019中国语言类大学排名,中国传媒大学等排名第一

  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连续第17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将由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报告最新公布2019中国各类型大学排名,45所高校勇夺全国第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问鼎2019中国研究型大学排名前3甲;东莞理工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南通大学雄居2019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前3强,堪称中国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标杆。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雄居2019中国语言类大学排名前3强,3所高校荣膺2019中国六星级大学(6★)美誉。

  在最新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名1200强中,北京大学连续12年蝉联中国第一,清华大学第2,中国科学院大学第3,复旦大学第4,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并列第5。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名列2019中国独立学院排名前3强,武昌首义学院、文华学院和山东英才学院位居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前3甲;全国17所双一流高校跌出150强,15所非双一流大学跻身全国百强,昆明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燕山大学位列2019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排名前3甲。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校友总财富高达8485亿和7366亿,问鼎2019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名冠亚军。

  中国传媒大学等雄居2019中国语言类大学排行榜榜首

  报告显示,在最新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9中国大学排名1200强中,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名列校友会2019中国语言类大学排名前10强。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名列校友会2019中国语言类独立学院排名前5强。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河北外国语学院名列校友会2019中国语言类民办大学排名前10名。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是与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及遴选标准、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吻合度最高的第三方大学评价领先品牌,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大学综合排名。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名共采用了教育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学科专业、高端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等9大核心评价指标,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核心职能的300多项四级评价指标,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指标数量最多、最为系统全面的大学排名,基本覆盖国内外其他中国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

  北京外国语大学等晋升世界高水平大学行列,荣膺2019中国六星级大学(6★)美誉

  最新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星级排名显示,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高校荣膺2019中国六星级大学(6★),率先跻身世界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行列,跻身2019年中国语言类大学第一方阵。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跻身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行列,荣膺2019中国五星级大学(5★)美誉。

校友会2019中国语言类大学排名

名次

学校名称

星级排名

办学层次

双一流建设类型

1

中国传媒大学

6星级

世界高水平大学(特色)

一流学科

1

外交学院

6星级

世界高水平大学(特色)

一流学科

1

北京外国语大学

6星级

世界高水平大学(特色)

一流学科

4

上海外国语大学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特色)

一流学科

4

北京语言大学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特色)


6

浙江传媒学院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6

西安外国语大学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6

天津外国语大学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6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11

中华女子学院

3星级

区域一流大学


11

浙江外国语学院

3星级

区域一流大学


11

四川外国语大学

3星级

区域一流大学


11

山西传媒学院

3星级

区域一流大学


11

湖南女子学院

3星级

区域一流大学


11

大连外国语大学

3星级

区域一流大学


校友会2019中国语言类民办大学排名

名次

学校名称

全国排名

星级排名

办学层次

1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16

6星级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

2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24

5星级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

3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53

4星级

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

4

安徽外国语学院

109

3星级

区域一流民办大学

5

广西外国语学院

117

3星级

区域一流民办大学

6

河北外国语学院

125

3星级

区域一流民办大学

校友会2019中国语言类独立学院排名

名次

学校名称

全国排名

星级排名

办学层次

1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71

5星级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

2

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89

3星级

区域一流独立学院

3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127

2星级

区域高水平独立学院

4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

149

2星级

区域高水平独立学院

5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184

1星级

区域知名独立学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