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携手省级研究院合作共建新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29 10:08 围观925次

  12月27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图书楼518会议室顺利举行。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宋晶,研究院副院长李焕军、王际英,学院党委书记赵裕寿,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一龙,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曲耀春参加签约仪式,双方就合作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赵裕寿代表全体师生对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究院多年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双方合作共建是学院与研究院在协同育人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近年来,中国海洋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烟台市将现代海洋列入八大主导产业之一,进行重点培育。为适应新海洋经济发展模式对人才的需求,学院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依托办学资源优势,在智能制造、高分子材料、食品营养与检测等专业的建设方面,有侧重地加强与现代海洋产业发展对接。在今年新设立的环境监测与控制专业中,学院将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作为主要的专业建设面向,期望通过培养更多的专业优秀人才,助力烟台海洋强市建设。与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的合作是学院在校所合作、协同育人方面的一次重要突破。通过校所共建“名师工作室”、“检验检测实训基地”和“师资培训基地”将极大地提升学院相关专业的实训教学和专业师资条件,对于有针对地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将积极发挥合作平台的作用,全力保障合作项目实施,积极促进校院之间的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宋晶介绍了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成立于1957年,是一所多学科、综合性、公益性的科研机构,下设11个研究中心,研究领域涵盖海洋生态修复、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水生动物营养与饲料等多个方向。宋晶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研究院与学院的合作是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创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的切实需要。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立足培养优秀的检验监测类的技能人才的目标,构建起院校合作,资源共享的培养新模式。衷心期盼双方能够搭建起一个互动交流、互利合作的新平台,优势互补,实现共赢,为学校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助力。

  赵裕寿、宋晶共同为“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实训基地”揭牌。王德清与李焕军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校史馆、8号实训车间、航空服务实训基地、山东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重点教育研究基地等处。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Nature Nanotech:石墨烯中狄拉克磁激子的低温强磁场扫描近场光学成像!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8
    磁场对量子材料中电子的运动有很大影响。在强磁场作用下,二维电子系统将表现出量子化的霍尔导电性、手性边缘电流以及被称为磁等离子体和磁激子的特殊集体模式。然而迄今为止,在电荷中性样品中...
  • 教育部专家组来蓉调研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情况
    成都市教育局04-08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需求,2024年3月28日,正值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通两周年之际,教育部委托由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带队的...
  •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启动全域应用试点,以数字化助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4-01
    今年是国家数字化战略行动实施第三年,也是数字教育“扩优提质年”。日前,教育部启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全域应用试点工作,不断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推动教育变革创新,示范引领区域教育均...
  • 快讯!全国教育辟谣平台正式上线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3-21
    3月21日,全国教育辟谣平台(http://jypy.jyb.cn)正式上线。平台是教育领域发现谣言、查证谣言、澄清谣言的权威渠道,将依托全国网络辟谣联动机制,与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中央重点新闻网站...
  •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03-14
    3月13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和学校“三大行动计划”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平台负责人和学...
  • 宁波城市职院18门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国际版
    宁波市教育局02-05
    教育部正式发布上线中国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国际版,首批上线约780门课程,其中,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上线课程18门,入选课程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据了解,中国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 安徽省电化教育馆布置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安徽省电化教育馆布置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亳州市教育局01-02
    1月2日,安徽省电化教育馆下发通知,布置新年首项工作,推进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常态化应用,深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更好助力安徽基础教...
  • 隔振光学平台:实现精密光学的稳定基础

    隔振光学平台:实现精密光学的稳定基础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9
    在当今的科技领域,光学平台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们在各种科学研究与应用中,如物理、化学、生物医学以及人工智能等,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