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省级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30 19:24 围观2131次

  2018年12月20日上午,“建行杯”第四届四川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南石油大学隆重举行。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典礼。

  本次大赛通过线上提交参赛项目,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有效项目近100项,四川省共计35000余项。通过校赛选拔,《新型3D食品打印机研发及推广》和《引磁未来——农业无人机植保专家》两个项目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省赛,最终分别获得省赛铜奖,学院参赛获奖率100%;学院“青年筑梦红色”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在学院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制定了参赛实施方案,校赛期间先后召开了大赛推进会、专题培训会、参赛指导教师专题会等,省赛期间组织参赛师生团队近一个月的训练,由指导教师指导参赛团队学生围绕项目商业模式梳理、BP撰写、PPT和视频制作、路演答辩等环节进行打磨,有效提升各创业项目的质量。

  此次大赛的获奖,得益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充分利用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办学特色与办校赛系列活动和参赛有机结合,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围绕学院“创育、创践、创赛”三维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以“博创”文化为引领持续推进创新创业课程、培养机制、实践训练、教师队伍等重点领域的关键环节的优化,力争在第五届“互联网 ”大赛中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大赛期间,学院认真组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造了一堂有声有色的思政课。组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教育小分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 ”、院系团学组织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等近百名师生赴革命圣地四渡赤水丙安渡口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学院组建的“脱贫攻坚服务团分支教送爱服务队”、“健康咨询服务队”、“新时代思想宣讲队”三个小队分别在壤塘县共开展支教送爱活动4次,覆盖学生153人次。开展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宣讲,覆盖村民55人;在中心小校开展“爱国主义”专题讲座,覆盖学生40人。开展健康咨询服务,覆盖224人,共发放体温计256支,宣传手册800余份。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