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年终盘点」中视典教育培训行业优秀案例集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02 16:15 围观4607次

2018年即将收官,回望过去这一年,从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到企业虚拟仿真培训,教育培训依然占据着虚拟现实行业应用的半壁江山。2018年中视典VR全栈交互解决方案助力数百家客户实现了教育培训信息化价值提升!本文整理了中视典在虚拟仿真教育培训方面的一些优秀案例,供有需求的行业用户参考。

中视典教育培训优秀案例

高职高校----基础理论学习仿真环境建设

中视典为西南大学建设的全息理工教室,主要面向机械工程专业师生基础理论知识教学,建设过程中中视典综合采用了多种交互硬件,配合定制开发的全息课件,打造沉浸式交互教学环境。

系统实现了具有沉浸感的机械设备1:1准确模拟,为每个重点、难点提供了立体可视化、全息交互的清晰阐述,学生在此基础上借助VR外设工具进行运行原理、可装配性分析,复杂结构拆解等重点知识学习,有效改善了传统理工专业晦涩枯燥的授课方式!

高职高校----实践应用仿真环境建设

中视典协助西安科技大学矿山建设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了一套矿山仿真实训系统,该系统主要应用于矿山建设实训与教学环节,中视典应用可变形CAVE系统,打造了一个可根据教学需要改变虚拟环境展现形式的仿真环境。

该系统可以是90度高沉浸感的CAVE形式,或135度多视角仿真环境,也可以是180度展现大场景VR环境,配合定制开发的仿真矿山场景,实现井下、井上环境的真实模拟和生产流程再现,达到与现场真实情况匹配一致的程度,有效提升矿山建设教学的临场感,师生实践研究不用在深入矿井内部,虚拟实训成倍提升了学习效率,大大减少了安全隐患。

高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仿真环境建设

中视典携手潍坊实训中心,针对虚拟现实创新创业,规划建设了全国首个虚拟现实公共实训科技研发/展示体验中心!

体验中心基于现有场地空间,进行了创新性、科技性一体化打造,中视典精心配备了多种主流VR/AR硬件设备,配合相关体验内容,使来访者快速了解虚拟现实产业及VR 公共实训的基本情况,各种极强科技感、炫酷感和震撼感的体验手段可迅速激发学生兴趣,有效促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起到树立行业先进示范的作用。

K12教育----基础实验实践仿真资源建设

中视典基于开放式展示平台AR台为太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打造的这套面向中小学的三维立体交互生物教学资源,多角度、多层级展示了生物群落的概念、种类组成和群落结构等知识。

中小学生手持marker在场景中漫游,即可深入生物群落内部,自由探索。这种具有丰富虚拟体验、交互协助等优势的新型学习方式,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可触、可看和多维、多向联系,也为创客、STEAM教育等中小学个性化教学带来了新的思路!

企事业单位----医学仿真培训资源建设

中视典为佛山市中医院打造的岭南正骨手法虚拟仿真系统, 通过模拟二人正骨法和三人正骨法的演示动画,以及虚拟正骨训练,让受训医学生学习正骨的正确手法和正骨原理。

系统重构出手肘部骨骼模型,师生利用交互设备与之进行交互,打造了一个直观、逼真、形象、方便和可重复操作的培训环境,医学生通过本系统可以很容易了解相关骨骼的结构,反复训练,有效提高学习效率!

企事业单位---电力仿真培训环境建设

中视典为南方电网培评中心打造的全息电缆培训教室,采用VR/AR技术,以沉浸式、互动式培训方式, 建立技术电缆知识可视化学习和操作技能教学仿真环境。

系统实现了电缆的基本结构、产品型号、装配要求、铺设要点等知识的立体全息教学,为学员提供了一种可供他们自主学习和技能训练的实训平台,有效满足了电网快速建设与运行维护对线路工技能培训的需要。

企事业单位----机械重工仿真培训平台建设

铁建重工联合中视典公司,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虚拟现实、实时数据传输等技术,研发出了这套集驾驶培训、维修培训、考核管理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岩凿台车半实物虚拟仿真培训平台!

采用该平台进行大型设备培训,其操作结果、控制器的动态特性、静态特性和非线性因素等都能真实地反映出来,可有效解决传统大型工程机械、大型汽车的培训成本高、日常消耗大、培训周期长等问题,具有使用成本低、危险性小、真实感强、便于反复训练、教学效果好、可扩展性强等优势。

企事业单位----安全教育类仿真资源建设

中广核集团为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安全自救能力,联合中视典公司建设了一套VR安全教育系统。中视典通过构筑一系列具有强烈真实感和沉浸感的各种安全事件场景,让员工通过各类VR设备身临其境,在虚拟又逼真,刺激又安全的各种安全事件中进行逃生训练、可更高效的学习各种安全逃生技能、提高应急能力!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中视典致力于用创新技术推动教育发展,用先进VR技术的应用改变教育学习场景!2019年中视典将继续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稳健前行,期待为更多客户带来信息化创新体验!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