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解析剩余电压测试仪操作方法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03 09:07 围观449次


  剩余电压测试仪测试操作方法

  a. 插头各电源插脚间剩余电压测试接线方法:

  说明: 1、按图连线; 2、若被测设备无保护接地,pe连线可不接; 3、设置测试方式:a、手动/自动测试方式设置;b、内测/外测测试方式设置:为内测; 4、设置电源输出电压:调节"电压调节旋钮"至要求的测试值; 5、大值清零,按下清零键使剩余电压大值显示为零; 6、按测试按钮行测试; 7、测试结果判断:在测试过程中,实际测量值达到或者过34v /60v报警电压,则仪器声光报警,测试结果可判为不合格,反之,可视为合格; b. 被测设备外壳剩余电压测试接线方法:

  说明: 1.、; 要求:测试线端插入仪器的a端测试接口,另端与设备上须测试剩余电压的外壳相连。 2、若被测设备无保护接地,pe连线可不接; 3、设置测试方式:a、手动/自动测试方式设置;b、内测/外测测试方式设置:为外测;c、按下k键; 4、设置电源输出电压:调节"电压调节旋钮"至要求的测试值; 5、大值清零,按下清零键使剩余电压大值显示为零; 6、按测试按钮行测试; 7、测试结果判断:在测试过程中,实际测量值达到或者过34v /60v报警电压,则仪器声光报警,可判为不合格,反之,可视为合格。 c. 可触及电容器剩余电压和能量测试接线方法:

  说明: 1、; 要求:测试线端分别插入仪器的a端和b端测试接口,另端分别与设备上须测试剩余电压的可触及的电路带电件或者电容器相连。 2、若被测设备无保护接地,pe连线可不接; 3、设置测试方式:a、手动/自动测试方式设置;b、内测/外测测试方式设置:为外测; 4、设置电源输出电压:调节"电压调节旋钮"至要求的测试值; 5、大值清零,按下清零键使剩余电压大值显示为零; 6、按测试按钮行测试; 7、测试结果判断:在测试过程中,实际测量值达到或者过60v报警电压,则仪器声光报警。如过60v报警电压,可通过能量e=1/2·cu?公式计算,剩余能量过2mj,可判为不合格,反之,可视为合格

  剩余电压测试仪操作规程

  作准备: 1、检查电源线是否正常。 2、保险丝是否好。 3、仪器与被测设备率是否匹配,严禁被测设备输入率大于仪器的输出率。 4、将仪器"电压调节旋钮"逆时针旋到底。 操作步骤: 1、 设置测试方式:手动/自动。 2、 接入被测设备:将被测设备电源插头插入"仪器电源输出"。 3、 设置电源输出电压:调节"电压调节旋钮"至要求的测试值。 4、 大值清理,按下清零键使剩余电压大值显示为零。 5、 按测试按钮行测试: 自动状态:l-n、l-e和n-e分别自动测试10次。 手动状态:设置l-n,l-n测试10次结束;设置l-e,l-e测试10次结束;设置n-e,n-e测试10次结束。 6、 测试结果判断:在测试过程中,实际测量值达到或者过60v报警电压,则仪器声光报警,测试结果可判为不合格,反之,可视为合格。 7、 重复测试:在自动测试或者手动测试结束后,只需按"测试"按钮即可,如测试中途需重新测试,还须按"复位"按钮后再按"测试"按钮。 8、 测试结束,应将"电压调节旋钮"逆时针旋转到底,关掉仪器电源。

  剩余电压测试仪使用注意事项

  1、 在测试过程中,仪器设定的能如需重新设置,应按仪器"复位"键后再行。 2、 仪器须可靠接地。 3、 仪器测试灯、压灯旦损坏,须立即更换,以防成误判。 4、 被测电气设备耗不得大于仪器标称率,否则会使测试仪器过载成损坏。 5、 操作时避免阳光正面直射,以免看不清仪器显示。 6、 不要在温、潮湿、多尘的环境中使用和存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剩余电压测试仪操作方法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8
    剩余电压测试仪测试操作方法、插头各电源插脚间剩余电压测试接线方法说明:1.若被测设备无保护接地,pe连线可不接;2.设置测试方式:手动/自动测试方式设置,内测/外测测试方式设置为内测;3.设...
  • 恒奥德剩余电压测试仪操作规程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4
    剩余电压测试仪具有预设定能,能瞬时采集大剩余电压值,并由阻数显电压表显示。测试过程按标准自动运行,具有声光报警能,该仪器符合gb9706.1等家标准中的相关条款。剩余电压测试仪术参数剩余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