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饮料二氧化碳测定仪操作及故障排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04 13:34 围观773次

饮料二氧化碳测定仪/二氧化碳测定仪/啤酒二氧化碳测定仪

二氧化碳测定仪,用于碳酸饮料、啤酒的二氧化碳含量,符合标《GB/T 10792-2008碳酸饮料(汽水)》,该二氧化碳测定仪能测出碳酸饮料的总压力,配合温度测量,通过计算和查表便可得出二氧化碳的含量,适合测量各种尺寸的瓶装和罐装样品。

、操作说明

1、将被测样品瓶(罐)放置在仪器黑色底盘的中心,调节好穿刺头支架度(约于瓶盖度3mm,罐底面度2mm),拧紧左右两边的黑色螺钉。

2、确认样品瓶放好和穿刺支架度调节好后,用手扳动底盘手柄使底盘上抬穿刺头穿刺被测瓶(罐)盖,旋开针阀排气,待压力表读数为零时立即关闭针阀。

3、用双手拿起仪器,仪器和样品瓶(罐)沿其轴向方向往复摇动40秒,(注意:在摇瓶的过程中力量要控制适度,以防瓶体从底座滑出!)待压力稳定后记下压力表兆帕数(取小数后两位),记录压力值后旋开针阀放气。

4、打开瓶(罐)盖,用温度计测量容器内温度。

5、根据所测得的压力和温度,查碳酸气吸收系数表,既得二氧化碳容量的容积倍数(参见附表)

6、每次测试毕,应将仪器表面饮料、酒液等擦拭干净。若长期不用时,应对针阀等件用清水反复清洗后擦拭干净晾干备用。

二、故障及排除

1、压力表读数过低。

1)摇动不充分,二氧化碳未释放出来。

2)穿刺堵塞,气体传输不畅。

3)接口处漏气。

4)压力表故障。

2、二氧化碳表结果不准确。

1)压力表读数偏低。

2)温度本身存在较大误差。

3、漏气现象(即关闭针阀压力表压力下降。)

1)密封胶粒与瓶盖间密封不严。密封胶粒老化,更换新密封胶粒。

4、穿刺后压力为零。穿刺头内孔堵塞,用金属丝清除堵塞物。

饮料二氧化碳测定仪操作及故障排除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