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基本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11 12:08 围观763次

 

  在各地的努力下,目前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为确保工作数据真实、准确,教育部近期部署了全国26个省份交叉核对整改情况工作,同时派出工作组赴河北、山西、江西、山东、四川、贵州等6省份,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培训机构,详实了解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以“双随机”(从名单中随机抽取、通过暗访随机抽取)抽查方式核对各省校外培训机构整改数据。

  抽查情况怎么样?对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教育部又有哪些新部署?随教育小微一起来看看↓↓↓

  

  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看案例↓↓↓

  从核对情况来看,6省份按照相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许多很好的经验和做法。

   河北省

   组织督查组进行督查指导

  河北省组织了5个督查组,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37个县(市、区)进行督查指导,核对上报数据,实地了解进展情况。

   山西省

   重点抓数据报送及核对

  山西省由省政府牵头,建立了教育、民政、人社、市场监管、社区(街道)参与的工作推动机制,重点抓数据报送及核对工作。

   江西省

   畅通举报渠道

  江西省各级教育部门向社会公布专项治理电话和信箱,畅通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出现问题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更新数据。

   山东省

   健全工作台账制度

  山东省健全工作台账制度,针对排查登记的问题销号管理、挂图作战,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真实可靠。

   四川省

   加强上报数据的审核与前后比对

  四川省加强对市(州)上报数据的审核与前后比对,并坚持按月对市(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进展情况进行公开通报,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贵州省

   建立月例会制度

  贵州省建立月例会制度,每月组织校外培训机构业务培训,让机构间相互学习借鉴,并不断开辟新渠道及时核对辖区内“不合格”培训机构真实情况。

  

  及早谋划部署寒假校外培训监管工作,看要求↓↓↓

  针对当前一些地方在治理过程中存在的数据动态更新不及时、备案和公示制度落实不到位、监督举报机制不健全、平台信息录入进度慢等问题,教育部强调——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数据核实工作至关重要,各地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要畅通群众和媒体监督渠道,根据线索严查相关问题,追究相关责任,举一反三,不断堵塞漏洞,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体系。

  教育部强调,寒假将至,各地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地实际,及早谋划部署寒假校外培训监管工作——

  ■ 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抓紧对辖区内的培训机构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重点做好学科类培训监控,防止部分培训机构卷土重来,超前超标开展培训。

  ■寒假期间,要重点巡查校外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并畅通举报监督渠道,一旦发现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坚决予以严肃查处,避免产生新一轮“培训热”。

  ■广大家长要理性安排学生作息,多安排孩子参加传统文化活动,减少盲目报班培训,努力让孩子们过一个平安轻松祥和的假期。

来源:教育部新闻办 微言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4-02
    经过各地逐级遴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教育部近日公布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教育部“基础教育...
  • 教育部2024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部署会在杭召开
    浙江省教育厅04-02
    4月1日上午,教育部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2024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
  • 数字教育集成化、智能化、国际化专项行动暨“扩优提质年”启动仪式举行
    教育部04-01
    3月28日,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通两周年之际,教育部在京举行数字教育集成化、智能化、国际化专项行动暨“扩优提质年”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吴岩出...
  • 祝贺!教育部公布2023年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优秀案例和“书香校园”遴选结果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3-29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优秀案例和“书香校园”名单。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集中公示,最终64个地区和99所学校分别被确定为区域优秀案例和“书香校园”...
  • 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3-19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共新增备案专业点1456个、审批专业点217个(包括16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7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
  • 6项部署!教育部等4部门通知来了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3-12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疾控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2024年3月以“有效减少近视发生共同守护光明未来”为主题,开展第8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作出六项部...
  • 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代表委员这样谈教育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3-04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3月1日,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教育集团总校长、党委书记刘希娅,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从代表委员和一线教...
  • 在校生2.91亿!教育部新闻发布会“数”说2023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3-01
    3月1日上午,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跟教育小微一起去现场看一看——郭鹏司长介绍了2023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一起来看——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