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改变互联网教育市场 智微OPS校园录播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11 13:18 围观2321次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如今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将教师的授课情况制成课程视频,丰富校园的教学资源库,供广大师生课后点播收看、学习、评价,完成知识的传授来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效率,优化教学资源的方式已流行于教育界。智能录播系统出现更是满足了学校的对精品课程开发的种种需求,更多的学校将智能录播系统的建设列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首位。

  

  我国录播行业用户现状

  1、录播产品的高度同质化

  录播产品的高度同质化,预示着录播产品市场竞争的白热化,竞争白热化的最终结果,就是价格战,价格战的最终后果就是用户和企业双向受损。企业享受不到持续创新的动力(利润微薄),用户得不到优质的技术服务和支撑(同样是企业利润微薄造成的)。中国的教育信息化行业其实不缺资金、不缺产品,也不缺技术,但缺的是能用的产品、好用的产品。

  2、老师不会用

  很多学校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配置了专业的录播教室,结果只有很少的老师会用。老师不会用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老师本身的信息化能力,让老师娴熟的掌握复杂的计算机产品,可能有点勉强。

  二是企业的问题,这是最主要的问题。企业没有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去研究用户的行为习惯和现状,只是闭门造车的按照“工程师思维”造出的产品,也许产品功能很强大,如果老师不会用,也是一无是处。好的产品,一定是普通用户不用思考或稍加思考就能用的产品。

  3、老师不想用

  造成老师不想用录播的主要问题,还是在于录播企业。录播企业没有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花在“研究用户、钻研用户”上面,只是简单的“将技术做出来,将产品卖出去”,至于所谓的产品意识、体验,就撇在一边了。好的产品一定是尊重用户的习惯,从“人性”的角度来设计产品。

  总结录播的现状,录播企业的录播产品不断卖出去(竞争越来越激烈,利润越来越薄);而作为用户的一方,学校,录播教室却在大量的闲置、空置,造成了教学资源和资金的极大浪费和无谓投入!因此,操作简单、功能高度集成的录播系统成为市场亟需产品。

  从电子白板到教育录播行业,智微始终在引领行业发展。智微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与客户积累,不断的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开拓创新,跟随国家的信息化教育政策,智微打破传统的硬件商业模式,利用OPS电脑推出校园录播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改变互联网教育市场 智微OPS校园录播方案

  智微OPS校园录播系统以教育电子白板大屏做显示终端,在OPS主控上整合课程录制、音视频同步传输和摄像头追踪录制技术,在实现常态化录播的功能下,还可以利用网络通讯将不同区域的多个课堂连接,实现优秀教师同时给多个班级上课,教学视频随时上传的互动教学录播系统。智微录播系统的目的就在于让学生随时随地接受精品教育,实现优势教育的均衡发展,完成城乡班级的互动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改变互联网教育市场 智微OPS校园录播方案

  智微常态录播方案结构优势

  1、高集成一体化设计

  现在教室都安装电子白板大屏,智微智能将常态录播的嵌入式板卡也设计放入OPS-C 模块中,X86模块完成教学,录播模块完成录播功能。形成了教学 录播的高集成一体化2IN1主机。同时利用系统算法完成自助跟踪功能,取代传统采用独立的跟踪主机、录播主机的模式,部署简易,安装简易,使用简易,降低硬件成本,使方案更有价格优势。

  改变互联网教育市场 智微OPS校园录播方案

  2、利用现有电子白板,升级原有OPS主机

  传统录播教室,需要在现有教室的基础上,额外布置一套全新的录播系统。而由于智微OPS录播系统采用高集成的2 IN 1模块,需要将带录播功能的OPS-C 模块内置电子白板,连接好外置的摄像头和全向拾音器即完成硬件安装工作。既可作为OPS教学应用,也可以用于录播、互动教学、微课、广播、监控场景。有效避免了传统录播教室在OPS大屏以及录播系统的重复投入,减少了学校资金投入。

  改变互联网教育市场 智微OPS校园录播方案

  3、录播主机安装更简易

  由于电子白板在教室有较高的使用率,国内电子白板基本采用OPS-C 模块接口,只需要将带录播功能的OPS-C 模块插入电子白板,连接好外置的摄像头和全向拾音器即完成硬件安装工作。而录播软件已安装在嵌入式板卡的板贴存储中,一键即可启动录播。

  改变互联网教育市场 智微OPS校园录播方案

  4、教室内使用更安全

  市场常规的常态录播主机多采用外置,需要额外在教室内找安装位置。而OPS录播模块与电子白板一体机融合在一起,避免了学生无意损坏录播设备的情况。并且录播系统中还带有老师身份确认系统,老师完成系统注册后,每次使用时输入登陆名和密码才能使用录播系统,避免其他人随意使用。智微OPS录播系统信令上有加密,数据流也采用 AES 加密,数据流服务器都是透明转发,因而安全性非常高。同时采用云计算架构,云端部署,智能透传,不做二次编码,安全可靠。

  改变互联网教育市场 智微OPS校园录播方案

  5、售后服务更有优势

  智微录播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如果OPS录播产品出现故障,可直接拔出模块产品,进行更换,即插即用,不需要专门人员重新调试,不需要技术基础便可以完成售后服务。为达成更好的售后服务,智微录播系统带有智能恢复系统,当录播过程中遇到断电等特殊情况导致录播系统的损坏,可通过平台完成对损坏录播主机系统软件的智能恢复工作,远程操作恢复系统,让售后服务更放心。

  6、资源轻松管理和利用

  在连通网络的前提下,智微录播系统兼容多种主流的浏览器控制,通过浏览器可对录制视频的教室进行远程导播控制,使录制课堂的操控变得更简易。同时为了方便用户检索查找和利用,云资源平台针对录制的视频有多种管理方式,如按录制时间、按录制文件类型、按注册用户等进行分类排序。

  改变互联网教育市场 智微OPS校园录播方案

  智微首创的OPS多合一录播方案,不仅解决了单一课堂的常态录播,而是完成了整个智慧校园的视频建设。智微投入到教育信息化五年,以丰富的方案和应用拓展,满足智慧化教学,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普及录播应用。

  目前智微OPS校园录播系统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全国各个大中小学。应用案例:大连民族大学,九江职业大学,合肥市第二十九中学,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梅州市学艺中学,广东北江中学,合肥市第二十九中学……。

  关于智微

  智微智能是国内最值得信赖的物联网核心硬件提供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能零售、智慧商显、云计算、公共安全和网络安全等行业,并有着完整又丰富的方案部署。在未来,智微智能会继续深耕,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完善的产品方案,提供更好的服务,为物联网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智能OPS常态录播解决方案

    智能OPS常态录播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1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教育领域应用的录播系统是教育信息化支撑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为了落实教育部“一师一优课,...
  • 智微智能互动录播解决方案,为课堂插上翅膀

    智微智能互动录播解决方案,为课堂插上翅膀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1
    近年来,录播作为教育的一个重要辅助工具,为教育资源均衡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然而单纯教学视频的播放,开始出现学生缺乏真实课堂的参与感等问题。远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