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12月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 幼教采购需求增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14 14:08 围观4718次

  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教育市场需求的刺激下,教育信息化装备市场发展持续升温。交互智能平板作为教育信息化的主力军,已逐渐发展成为学校标配。

  多媒体应当只是教学辅助工具

  据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媒体教学在幼儿园被广泛应用,为幼儿提供了一个视觉、听觉和动态的交互式环境,有利于提高儿童学习兴趣。但是,多媒体只是教学辅助工具,如果学校完全依赖多媒体将一日活动简单化,则违背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成长规律,应立即纠正。“幼儿园的课堂里,真正使用平板的时间大概3-5分钟。我们既要让新媒体发挥优势,还要教育孩子用眼安全。”园长张晓梅表示。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现对2018年12月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政府采购数据进行如下分析。

12月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  幼教采购需求增加12月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  幼教采购需求增加(图一)

  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需求小幅降低

  2018年12月,学校涉及到交互式智能平板的招中标公告共424条。涉及24个省市自治区。相较于11月,招中标数量都有所下降(图一)。

  其中,“乐业县2018年教学点教学仪器设备及50所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一体机采购与安装项目”“郁南县教育局平板电脑采购项目”的招标金额达百万。可见,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需求前景广阔。

  基教领域独占鳌头

  以平板电脑为主体的电子书包教学已在逐步推进,12月的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基础教育以120余条招中标数量的绝对优势稳坐第一把交椅,其中明细涉及到班班通、智慧教室、多媒体教室等多类项目,这也与当下智慧校园建设方向一致。

  幼教领域作为交互式平板的后起之秀,采购需求增长速度遥遥领先,越来越多的幼儿园开始接纳信息化设备(图二图三)。

12月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  幼教采购需求增加12月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  幼教采购需求增加(图二)

12月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  幼教采购需求增加12月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  幼教采购需求增加(图三)

  河南省采购表现抢眼

  从招中标数量来看,河南、福建、云南位列前三。其中,河南有三分之一的招标单位位于县城,地方性教育市场采购项目数量增多,采购级别由省市向区县扩展。由此可见,交互式平板在一线城市院校配备较完善的情况下,二三线城市和区县逐渐成为购买主力(图四图五)。

12月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  幼教采购需求增加(图四)

12月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  幼教采购需求增加(图五)

  交互智能平板蓝光 并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交互智能平板因自身优势成为中小学课堂标配,但学校及学生家长对孩子视力担忧,也制约着其使用和普及。前不久,国家广电质检中心测试结果证明,并非所有以LED为背光的产品都有蓝光危害,交互智能平板测得的视网膜蓝光危害极其微小,并不会危害人体健康。这无疑是交互式智能平板销售的一大利好消息。在未来,信息化将在整个教育环节投入中占据更大的比例,智慧教育普及更全面,技术更成熟。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知名交互式智能平板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上海际庆科技、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深圳市博阅科技、北京正诚立世科技、鸿合科技、北京讯飞乐知行等智能平板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