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12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 幼教采购市场潜力巨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16 14:26 围观3776次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牵头起草了《深圳市幼儿园安全监控系统建设工作方案》,拟在全市幼儿园全面推进安全监控系统的安装和升级,对标国家当前最高标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为了保护在园师生的安全和个人隐私,不建议对幼儿园的班级活动实行在线视频监控。如家长因特殊原因确需调看班级活动监控视频,应向区教育行政部门或公安部门申请,获批准后方可调看。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现对2018年12月学校监控系统政府采购数据进行如下分析。

  学校监控系统采购需求持续增长

  12月,学校监控系统采购公告共240条,涉及24个省市自治区,主要集中在福建、江西等经济较发达的沿海城市。从采购规模看,“三河市教育局高中标准化考场数字监控设备项目”招中标金额高达四百多万。另外,“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平安校园监控、教学楼智能化系统建设”“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监控设施采购项目”等多个项目采购金额都达百万以上。(图一)


12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  幼教采购市场潜力巨大(图一)

  幼教领域采购需求加速增长

  基教领域是学校监控采购的重要需求方,招中标数量占全国学校监控采购量的58%,高教和职教的中标数量紧随其后,幼教增幅明显,市场潜力巨大。

  近日,越来越多的地区,相继出台针对幼教监控领域的安装标准,随着智慧校园的深入推进,更加智能化的平安校园建设需要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支持和推进。(图二图三)

12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  幼教采购市场潜力巨大12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  幼教采购市场潜力巨大(图二)

12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  幼教采购市场潜力巨大12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  幼教采购市场潜力巨大(图三)

  二三线城市和区县逐渐成为购买主力

  从采购地区分布数据来看,福建、黑龙江、山东位列前三。其中,地方性教育市场采购项目数量增多,采购级别由省市向区县扩展。由此可见,监控系统在一线城市院校配备较完善的情况下,二三线城市和区县逐渐成为购买主力。(图四图五)

12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  幼教采购市场潜力巨大12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  幼教采购市场潜力巨大(图四)

12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  幼教采购市场潜力巨大(图五)12月学校监控政府采购  幼教采购市场潜力巨大

  在校园安全问题频发的社会背景下,监控器材自然成为人们高度关注的一种教育必备装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知名监控系统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例如:北京昊科世纪、亿恒讯通、北京绿扬金诚、北京玉凯通达等监控设备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