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工商学院与广东乐博士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17 11:25 围观456次

  近日,由四川工商学院夏明忠校长带队,科技处处长熊斌、人文学院院长高恩胜、电子学院院长胡迎刚、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徐力和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张银华一行6人,前往广州参加由广东乐博士教育装备有限公司举办的全国合作伙伴会议,与汕头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北京等地幼儿园领域的学者专家交流学前教育前沿,并与乐博士公司洽谈深度合作事项。

  

  学校领导一行首先在乐博士创始人蔡力和吴少君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位于海珠区琶洲新村的公司总部、培训基地和产品研发中心,并就公司发展、校企合作等多方面展开深度交流。

  其次,在专家交流会上,夏明忠校长还代表四川工商学院作了《未来专项人才发展规划》的主题演讲。夏校长系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发展理念和特色定位,并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的目标、分析了合作的优势,着重提出,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实现“六个共同”,即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实施人才培养过程、共同打造双师型师资、共同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共同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共同开发学前教育市场。同时,夏校长还对合作做了分阶段的发展规划,即:第一阶段(2019—2020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习实训室;打造双师双能型师资;授予学校培训资格;第二阶段(2020—2021年):开设对外培训课程;开放实习实训室;联合幼儿园,打造培训基地;推荐学生赴乐博士实习/见习;第三阶段(2021—2022年):校企合作研发课题;校企合作编写教材;加强与幼儿园的合作;举办交流推广会。

  

  会上,乐博士公司为我校及其余6所合作高校进行了“科目共建及人才共育”授牌。

  特别是,在双方领导的多次交流、沟通、协商下,学校与乐博士公司就下一步深度合作初步达成一致:即扩大合作共建面积、扩大合作范围,并约定了任务时间点、确定了双方合作具体对接人员,尽快落实合作事项。

  乐博士是一家从事玩教具装备制作的公司,成立于2011年,2015年迁移广州,是一家集科技教育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教学研究、师资培训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先后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出口玩具质量许可证书、国家强制性3C认证、国际EN71认证、欧盟安全认证、美国安全认证等系列认证证书。公司紧跟国家教育装备发展方向,注重研发投入,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先后与华南理工大学、汕头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共同研发的卡片式编程机器人、EST图形化可视编程机器人、互联网教学软件“ACE Builder”已陆续进入国内学校课堂,实现“互联网 科学 实业”,“阅读、实现、表达”二个三位一体的科技教育发展思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张银华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