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9开启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新篇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18 16:34 围观1349次

  虚拟现实技术是国家重点发展的科技产业之一,2018年12月底工信部正式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给了中国虚拟现实产业非常明确的升级指导,加上布局5G推动VR应用高速发展等利好因素,2019年,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将迎来崭新篇章!

  核心技术突破

  工信部《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表示,中国拟突破一些核心技术,加强动态环境建模、实时三维图形生成、多元数据处理、实时动作捕捉、实时定位跟踪、快速渲染处理等关键技术攻关,加快虚拟现实视觉图形处理器(GPU)、物理运算处理器(PPU)、高性能传感处理器、新型近眼显示器件等的研发和产业化。

  研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现实核心技术和产品,对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家鼓励企业、科研机构进行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其中,企业做为中国推动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是中国虚拟现实产业技术研发、技术突破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2019年1月11日举办的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度理事大会上,一批中国虚拟现实领头企业获得了表彰,中视典作为自主创新代表荣获了优秀技术成果奖!中视典作为一个数十年如一日坚持技术研发、技术创新的中国虚拟现实行业领导者企业,在2019年伊始荣获该优秀技术成果奖,这既是行业对中视典专研精神肯定和支持,更寄托着行业对中国虚拟现实科技企业技术创新的殷切期望!

中视典数字科技荣获虚拟现实优秀技术成果奖!

  随着国家在政策层面不断加强支持,尤其是不断推进企业的创新能力,相信在2019年会有越来越多的创新企业不断涌现出来!中视典也将持续加强研发力量,继续迭代画面效果、在交互系统的基础上建立对行业应用的全栈支持,对各种主流智能设备和交互系统的无缝支持、跨平台和免客户端场景的支持,对工业模型格式和BIM的无缝对接,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简单、高效、专业的应用体验,为中国科技创新,虚拟现实核心技术突破贡献力量!

  行业应用加速扩展

  在应用领域,中国将推动虚拟现实技术产品在制造、教育、文化、健康、商贸等行业领域的应用。发展面向重点行业领域典型应用的虚拟研发设计、虚拟装配制造、虚拟检测维修、虚拟培训、虚拟货品展示等集成解决方案。

  伴随5G网络新技术的布局,虚拟现实在这些行业应用的融入推广将加速提升!5G可以根据业务需求匹配网络和计算资源,将更好地满足VR业务需求,推动VR创新应用发展。2019年1月8日,《第一财经》频道播出了对中视典总经理陈焱磊先生的采访,陈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5G技术的发展一定会对VR有颠覆性的促进!5G更高的容量、更低的延迟和更好的网络均匀性,将大大扩展VR行业应用场景,为更多行业带来“杀手级应用”!

《第一财经》节目采访中视典总经理陈焱磊先生

  中视典也将在2019年继续深入探索行业应用推广,精准挖掘行业需求,延续“自主知识产权技术” “联合行业专业领域领军机构深度体系开发及应用持续迭代的模式”,确保应用内容的创新和应用深度,提供真正满足行业需要,解决客户痛点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为教育实训、工程机械、军事演练、数字化管理、数字营销、设计展示等更多领域打造可复制、可推广、成效显著的典型示范应用!

中视典全息教室等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已备受用户认可!(视频来自《第一财经》节目报道)

  政策支持、技术创新、对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视等利好正在促进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走向高速发展。2019年伊始,中视典将与行业各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开启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新篇章!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