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101教育发力AI教学 专注于教育服务提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2 11:26 围观1489次

  在K12教育领域沉淀了23年的101教育,经过不断的尝试和突破,掌握了教育的资源和核心技术。为了顺应市场,从单一的网校产品到孕育出面向B端的101智慧课堂,以及面向C端的101学酷和101课糖,覆盖人群更广泛,服务内容更丰富。据了解,101教育将发挥自身优势,专注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支撑的教育服务提供。

  实现个性化教育和教育公平一直是教育界共同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而这仅仅靠传统课堂的教学模式是实现不了的,必须借助科技的力量。101教育近两年在教育科技上有很多新的尝试,将AI运用到多种教学场景中,不仅实现了个性化教学,还帮助老师减负增效,帮助学生精准学习。

101教育发力AI教学 专注于教育服务提供

  目前,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技术主要包括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适应教学、个性化学习以及智能学习反馈等。比如通过图像识别技术,人工智能可以将老师从繁重的阅卷工作中解放出来;运用计算机手段或先进模型算法,可以对考题概率、做题成功率等进行综合预测,检测学生水平和状态,调整学习内容和路径,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效率。

  定位薄弱知识点帮助学生快速提升

  101教育创始人黄女士提到,在我们自适应学习平台上,捕捉用户整体学习轨迹,包括学生参加的预习以及课程,还有课后的作业涉及哪些内容,通过整套学习轨迹、测评得到的分数、上课结果的反馈以及在学校里成绩曲线的反馈,最终能够得到一批用户学习画像的数据。根据用户画像,为不同水平学生推送符合自身需求的个性化学习方案,以此实现因材施教。

101教育发力AI教学 专注于教育服务提供

  精准定位的背后是强大的数据库在支撑

  101教育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支撑的教育服务提供商。谈到人工智能,核心是大数据。101教育23年的教学资源和数据构成了三棵大树。一棵是不断完善的课程体系树,大树随着课程的改革不断丰茂,目前101教育已经拥有139个教材版本;一棵是知识点树,将各学科、各年级所有的知识点标签化,形成五级标签化的知识点矩阵;另一棵树就是沉淀了101智适应学习平台上亿用户行为数据的用户数据树,这些数据作为AI运算的基础,分析得出个性化学习方案。随着资源和数据量积累不断增多,101教育智适应学习系统也就越“聪明”,对学情的分析也就越精准,学习方案越适用,这样就形成良性循环。

  AI技术覆盖到全线产品学生和老师是最好的检验师

  101教育旗下有五大产品品牌,智能自适应学习平台101网校、教育信息化整体应用解决方案101智慧课堂、名师一对一直播学习平台101学酷、三师培优线上中学101课糖。目前,各个产品线都有不同程度的AI运用,根据学生和老师反馈,学习成绩和教学效率都有较大的提升。

  据一位101网校的同学反馈,“今年高考我考了571分,这除了要感谢老师辛勤的付出,还要感谢101网校智能自适应学习平台。在101网校这个智能自适应学习平台上,我能清楚地知道我自己的知识薄弱点在哪里,并且平台会有针对性地给我推送学习方案和习题,这使我的学习成绩短期内得到了快速提升。”

101教育发力AI教学 专注于教育服务提供

  教育科技的应用,受益最大的还是学生。“在以前的教学中,我们作为老师很希望把所有的重点题型都拿给学生做,宁错杀一百,也不能放过一个重点”101课糖的李老师说,“但是这同时也出现了一个几十年来都困扰学生的‘魔咒’,做不完的作业,考不完的试,上不去的成绩。而101网校的智适应学习系统只推给学生需要的、精准的题型,这几乎就刷掉了50%的无用题型,学生用更少的时间掌握更多的知识点,我们的教学工作也变得轻松而高效”。

  人工智能与教育的完美融合,让学生和学习的距离更近了一步,让教育事业迈进一大步。101教育利用人工智能对大数据的分析能力,改变教学模式,改变学习思维,让学生拥抱更广阔的的未来。101教育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探索还将持续发力,以更好的服务为学生、老师、学校、家长减负增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