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办公伙伴送最远支教老师飞回家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2 11:31 围观868次

  2019年1月18日,欧菲斯办公伙伴联合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感恩支教·飞你莫属”——送最远支教老师飞回家主题公益活动圆满结束,根据规则,共同评审出来11位自全国10个不同省份的“最远”老师,为他们报销春节期间返乡的机票和路费。

办公伙伴送最远支教老师飞回家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最终获得报销资格的支教老师名单

  企业构建商业,商业是最大的慈善

  对大多数企业来说,企业经营的首要责任是创造社会价值,其中包括通过公益活动来回馈社会。企业已经成了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支柱。古人云“日行一善”,就是再鼓励人们做好人,行好事;在现代,随着社会的技术发展,实施公益的方式已经和从前大相径庭。在新兴媒体影响力举足轻重的今天,企业公益活动已经不再是单纯的金钱支持,而是通过创意的方式,依托于互联网,更大范围地传播公益精神。小朋友画廊活动,阿里蚂蚁森林,乡村教师计划……这些造成巨大影响的公益活动,背后都有一群优秀的创意策划,公益活动要走向大众,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背景下,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意才是可行的突破口。

本次活动H5报名入口

  公益营销需要价值思考

  此次欧菲斯办公伙伴所与重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感恩支教,“飞”你莫属」公益活动也是企业走向创意式公益的一次尝试。公益需要务实解决所需者的难题,只有这样公益服务才具备应有的价值,参与其中的企业才能获得公众的认可,以及人们的信赖。欧菲斯办公伙伴作为一家一站式办公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公益活动的对象我们选择了办公用品的使用者——支教老师。

办公伙伴送最远支教老师飞回家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得到美丽中国众多支教老师的参与

  一直以来,教育、扶贫和医疗都是慈善捐赠的三大主要方向,乡村教育现状也是大多数公益组织关注的问题,很多爱心人士输送了大量的学习物资,为乡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环境提供了更好的物质基础,但对于这个群体来说,他们更缺乏的是优秀的乡村教师。

  支教是场马拉松,坚持才能见成效

  对于大多数乡村教师来说,支教所获得的收入远远不如在城市中的工作,之所以支教,大都抱着对乡村教育的善意与期待。大多数支教地区山高路远,很多时候,支教老师牺牲的不只是经济收入,还有发展机会,甚至背井离乡,跨越大半个中国来到内陆的乡村支教,一呆就是数年。虽然已经有部分成熟的支教公益机构,但它们能提供的乡村教师在地幅辽阔的中国,仍旧存在很大的缺口,支教老师需要更多的关注。

办公伙伴送最远支教老师飞回家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得到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重庆)大力支持

  公益活动是现代社会条件下的产物,是公民参与精神的表征。企业作为社会责任的承担者之一,欧菲斯办公伙伴与重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感恩支教,“飞”你莫属」公益活动,通过报销支教老师回家的机票和路费,送他们“飞”回家的方式来为支教老师减轻一定的经济负担。活动从发起到结束,只有短短几天,但从策划开始,我们用了整整一个月,投入大量精力,就是为了突破“公益就是捐钱”这种大多数传统企业的思维限制。

  「公益进行时」要效果也要初心

  现代的公益,是结合信息化技术,通过网络的传播,人们通过网络参与公益活动,真正实现高速,面广的效果,通过各个地方各种人的协作,让公益精神高效传播。

  我们向分布在11个地区的子公司传达了我们的创意,并与希望工程发起单位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属重庆市青基会共同发起本次公益活动,以及与精准支教平台“支教天使”、“美丽中国”等联合推广,最终吸引了74位偏远地区的支教老师成功报名。根据规则,最终选定十一名返程地分布在重庆、成都、广东、南京、宁波、太原、苏州、长春、沈阳、北京、上海地区的支教老师,为他们提供最高3000元的返程路费。

办公伙伴送最远支教老师飞回家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学生资助部部长唐虎龙向欧菲斯办公伙伴授予“爱心单位”称号

  对于老师们来说,如果孩子是他们坚持下去的力量,社会机构外在的帮扶就是对他们的激励,本次活动选取的十一位老师皆是限定地点内,支教地与返程地的最远距离者,他们有的支教时间长达5年,跨越了上千公里,来到环境相对恶劣的山区,就是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更优质的教育,带来更多的希望。

  我们由衷希望,孩子们能走出大山,老师们能实现梦想,更多有能力的机构或个人,能为这些孩子提供更优质的帮助。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