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十大新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3 17:03 围观993次

  一、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6月28日至29日,中共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安代表学院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提出了学院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听取和审议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剑斌代表学院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市委书记王建军视察慰问,提出建设“西部职教强校”目标

  9月7日下午,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一行来学院开展教师节视察慰问活动,向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节日问候和祝福,对我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西部教育强市为己任,不断深化职业教育领域改革,不断地完善提升,为建设西部职业教育强校贡献力量。

  三、顺利通过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检查验收

  11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派专家组对我院创建全省高教系统文明校园工作进行检查验收,专家组给予了一致肯定,认为我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师生认识到位、全员参与广泛、方法措施有力,创建成效显著。

  11月20日至21日,省综治办、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平安校园”专家检查组对我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复查验收。专家组认为学院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完善,常规化安全管理效果明显,安全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安全教育形式丰富多样,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成效突出。

  四、信息化教学呈现新常态,智慧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8年学院完成了办公自动化、教务管理、学生综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资产管理、档案管理、图书馆管理、网络教学平台等8个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初步形成统一数据共享平台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学院深化“智慧课堂、听评示导”活动,广泛开展“蓝墨云班课”教学、网络信息化课程制作等培训,网络信息化教学已成为课堂教学新常态,有力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五、两个科研机构揭牌成立,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18年12月,学院秦巴山区药(食)用植物研究所、食用菌研究所先后揭牌成立,将在秦巴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中药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秦巴山区中药材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重要引领作用。成功承办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汉中分论坛,陕西省第三届职业农民技能大赛、汉中市第三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区域教育事业及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六、与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在药学、室内设计、汽车检测与维修3个专业探索开展现代学徒制教育,与海尔集团、北汽集团、京东方、吉利集团等企业开设10余个校企合作订单班,与江苏天润养老集团、京东云仓汉中运营中心、汉中活力绅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陕西太阳景检测公司和汉中市振兴乡村产业服务公司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在老年保健与管理、康复治疗技术、物流、农产品产销和检测等方面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建立完善协同育人机制。

  七、两教师入选“千人计划”,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9月10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印发《2018年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入选名单的通知》,我院博士安焕平入选2018年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成为全省50名入围者中唯一的高职院校教师。闫新豪博士入选2018年陕西省第一批“千人计划”区域青年项目。学院34名教师入选汉中市“三区”科技人才。

  八、师生荣获国家级、省级多项荣誉,教育教学成果显著

  2018年学院在思想引领、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荣获国家级、省级集体荣誉15项,师生在国家级、省级各类竞赛中获奖131项。学院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多名教师先后荣获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陕西省思政教学能手、陕西省优秀辅导员、陕西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药技系荣获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护理系学生赵瑞获评为全省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8年度人物,“最美护士”李茂丹在实习医院食堂紧急施救患者,青年教师马勇课堂施救患病学生的事迹在各大媒体广为传播。

  九、国际交流合作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

  4月25日至27日,比利时王国特恩豪特市政府代表团和托马斯·摩尔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进行友好交流访问。学院院长余德华和托马斯·摩尔应用科学院校长科恩·凡·博斯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9月24日至28日,应比利时托马斯摩尔大学和荷兰方提斯大学邀请,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安率领学院代表团一行5人赴两校进行访问活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交流计划。

  6月18日至19日,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实博士一行来我院进行考察交流,院长余德华与陈实签订关于两校开展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共建、校际合作交流平台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12月27日至28日,陈实、谢宝德再次来学院访问交流,签署了《国际婴幼儿培育框架课程》合作协议。

  3月26日,澳大利亚教育专家Mr.&Mrs.Moore一行四人来我院参观访问,在教育系围绕《中国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澳大利亚早期学习大纲》进行了研讨交流。

  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扶贫攻坚工作获省市多项表彰

  2018年学院包扶的宁强县阳平关镇酒坊坝村在学院实施的“高山蔬菜、中药材种植”等产业扶贫项目的带动下,54户贫困户实现脱贫。10月17日,学院驻包扶村第一书记被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表彰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学院被汉中市委、市政府表彰为“驻村联户扶贫优秀单位”,一人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0月19日,我院对勉县、汉台区的教育扶贫工作被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表彰为”双百工程”先进单位。同时,学院2018年完成移民搬迁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免费学历教育236人,开展各类继续教育与培训7万余人次,社会服务实现新突破。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